博客

博客

馬蹄露事件反映人性涼薄

脫苦海 2019年10月12日 21:00

脫苦海:「反過來又看看香港媒體上某些人的咀臉,人是同一個人,只要不同立場就無理性地加以貶抑砌詞污衊,相反從來沒有見過關於他們做好事的報導,反而天天在媒體散播歪理,毒害青少年人,香港某類人之涼薄可見一班。」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上星期日香港藝人馬蹄露在旺角街頭被暴徒打至血流披面,原因是拍攝暴徒打爛櫃員機,其後要人保護進入警署。由於馬女士在香港從業多年,在香港也廣為人熟識,事件除了令到港人看到無差別的暴力外,更引起了內地媒體的關注。

《環球時報》報道事件時形容她是「愛國愛港藝人」,列舉她的帖文:「豈能認賊作父?由始至終香港就是屬於中國。」並且怒斥暴徒,聲援警察,呼籲大家一齊做「護旗手」,又捐贈物資到警局,並留言︰「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辛苦了!你們並非孤軍作戰。」「共青團中央」在微博點名讚揚她,並加上tag稱「謝謝你守護香港」、「我們流淌的血液都是一樣的中國紅。」

事後有前港台著名DJ在網上說她「為左上央視咸魚翻身」,言詞之人每多侮蔑之言,更有類似所謂博出位的言論。這可能是反對派媒體近期首次指名道姓攻擊一名藝人。然而筆者在觀看youtube時無意中派了一條某一周刊的視頻,說馬女士由於身體不適已在半退休,但不忘做義工幫助小店派飯給老人家。這條視頻已是數年之前,這間一周刊亦因老闆縮皮而倒閉。但今日同陣形的人又居然作出180度轉變的言論。

客觀地看事情,馬女士數年前已經因病半退休,在幕前亦鮮見出現,那又何來上央視博上位搵真銀的說法?馬女士做事幫人的報導亦是間歇性地出現,有人相信是記者收了人錢造假新聞嗎?馬女士會有甚麼利益呢?

反過來又看看香港媒體上某些人的咀臉,人是同一個人,只要不同立場就無理性地加以貶抑砌詞污衊,相反從來沒有見過關於他們做好事的報導,反而天天在媒體散播歪理,毒害青少年人,香港某類人之涼薄可見一班。

原圖:Video cap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