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請整理一下這香港速度

屈穎妍 2019年10月09日 23:30

屈穎妍:「香港速度太快,快到讓大家麻木、讓大家忘記昨天。如果,被破壞的港鐵站全部關閉重修,複修不再是通宵加班而是龜速進行,大家感覺痛了,才會恍然大悟,到底是誰破壞這人間好風景。」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有一種速度,叫香港速度,尤其每次外出旅遊過關就會感受到。

無論英美澳加、還是日韓星馬,在機場出入境時打蛇餅排大隊,是必經過程。那時候,總會想起香港速度,十分鐘過關、十五分鐘拿到行李、三分鐘一班機鐵、半小時出到市區……香港人不習慣等,港鐵五分鐘一班車已經叫延誤,十分鐘就要公開道歉,超過一小時等不到車,負責人幾乎要鞠躬下台。

這是一個高速運轉的社會,半秒慢不得。然而,也許幾十年來走得太快,我們沒餘暇停下來看看自己有什麼缺失?以為快就是好,就是超越。

這四個月,我們仍沒有吸取教訓,繼續飛快行駛,繼續以「快」為傲,卻沒想過,其實「慢」也是一種手段。

那天,明明在直播新聞台看暴徒把灣仔站打得稀巴爛,翌日踏進站內,竟沒半點被糟蹋的痕跡,爛掉的玻璃被糊了白紙,噴黑砸毀的售票機被蓋上膠套,入閘機沒了燈號卻仍能運作,乘客如常熙來攘往彷彿昨天的強暴不曾發生。

大家以為,醫好傷口就會忘了痛,其實,那是最治標不治本的療法。

前天手機又傳來視頻,是一段九龍塘港鐵站被蹂躪的情景:遍地積水,一地玻璃碎。站內,沒有一塊玻璃是完好的,沒有一部閘機是不被砸爛的,客戶服務部的電腦歪倒在地,檔四散,電線亂纏,徹頭徹尾就是一個廢墟。

沒想到,這樣的廢墟,只停用一天,就火速修好。長假期後的星期二一大早,扭開電視新聞台,九龍塘站已經重開,還有很多之前被打到七彩的港鐵站,都安然無恙繼續運作。不愧是香港速度,只是,我覺得,是否太快了點?

針唔拮到肉唔知痛,許多香港人仍然說,沒事吖、不影響吖、鬼叫你不聽年輕人訴求、忍一忍就是了……忍一忍、忍兩忍、忍三忍……忍到N日呢?還不關事嗎?還不影響嗎?

我懇求,港鐵整理一下它的香港速度,不要修得那麼快,甚至停下手來,不修了,反正修完你又再打爛,不環保啊!

當大家一天、二天、三天、一星期、兩星期、三星期都沒港鐵乘搭,大家的感覺就會回來,大家就會知道痛。

香港速度太快,快到讓大家麻木、讓大家忘記昨天。如果,被破壞的港鐵站全部關閉重修,複修不再是通宵加班而是龜速進行,大家感覺痛了,才會恍然大悟,到底是誰破壞這人間好風景。

 

 

原文 轉載:大公報    2019-10-09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19/1009/359041.html

原圖:

https://bit.ly/311OSpH

https://bit.ly/2VoWDF8

https://bit.ly/2LWJtfx

https://bit.ly/339Kk26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