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遏暴力防「焦土戰」毁香港

陳建強 2019年08月18日 11:00

陳建強:「暴力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暴力被誘發成魔,便會陷入暴力衍生暴力、依賴暴力的惡性循環。示威者上街抗議,表面上針對特區政府的修例工作,本質已變成劍指中央;暴徒四處點火、激化矛盾,企圖癱瘓政府管治、顛覆「一國兩制」。若再不及早制止暴力,肯定禍患無窮。」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下午與商界人士召開跨界別會議後見記者,指商界一致同意必須停止暴力行為,她表示,商界代表都非常擔心本港現時的政治爭拗及經濟逆轉,認為今次經濟周期性逆轉,不會短時間消失,相比沙士及金融風暴更嚴峻。

反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愈演愈烈,幾近失控,暴徒正在打一場內耗撕裂的「焦土戰」,衝擊法治和「一國兩制」底線,區區播仇恨,亦為未來兩年的選舉預先拉票。台灣民進黨與香港縱暴派勾結,把反修例暴力運動當作選舉的助選機器。

反修例風波爆發以來,幾乎每次以「和平示威」包裝的遊行示威,在結束後就兵分多路,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市民生活安寧。示威者從一開始的「五大訴求」,發展到蓄意污損國徽和侮辱國旗,叫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更煽動三罷(罷工、罷課、罷市),「亂港」新訴求、新行動已令風波變質。

暴力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暴力被誘發成魔,便會陷入暴力衍生暴力、依賴暴力的惡性循環。示威者上街抗議,表面上針對特區政府的修例工作,本質已變成劍指中央;暴徒四處點火、激化矛盾,企圖癱瘓政府管治、顛覆「一國兩制」。若再不及早制止暴力,肯定禍患無窮。

回歸22年,從反基本法23條立法到如今反修例風波,抗爭的頻率愈來愈密,也愈趨失智,但每次抗爭完結,不過為下次抗爭積聚能量。市民擔憂,香港還可亂多久,何時才能管治回穩?

當局必須下決心,從各方面入手,果斷執法,切除禍根,斷絕縱暴派與外部勢力勾結,並制訂徹底解決深層次矛盾的發展戰略,從根本上消除催生暴徒暴行的土壤。

反修例風波尚待平息,台灣有勢力已大力介入,民進黨當局意圖通過操弄反修例風波,將選戰主題定為「民主與威權」、「愛台與賣台」的對決,利用香港反修例風波作助選工具,以掩飾民進黨當局施政無能,拉抬聲勢。可惜,台灣民意的鐘擺已明確對此說不,台灣民眾對改善兩岸關係的意願強烈,「親中帽子」還有用嗎?

需指出的是,經過反修例風波的暴力衝擊,港人更應意識到國安立法的重要性,更要加強與內地的溝通互信,重振法治,香港才能長治久安。

原圖: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60538/%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4%B8%83%E5%8D%80%E9%9B%86%E6%9C%83-%E8%AD%A6%E5%85%A5%E5%A4%9C%E5%BE%8C%E6%94%BE%E5%82%AC%E6%B7%9A%E5%BD%88%E6%B8%85%E5%A0%B4-%E9%BE%8D%E7%BF%94%E9%81%93%E6%81%A2%E5%BE%A9%E9%80%9A%E8%BB%8A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08-10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10/PL1908100005.htm

作者陳建強為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Lo C F
肥佬黎等已成反政府圖騰,今天仍在索頭遊行, 真不覺政府有辦法有決心!
1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