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黑衣人策略在元朗破產了

脫苦海 2019年07月30日 16:00

脫苦海:「從法理上在元朗的集會就是非法集會,無論反對派怎樣吹噓都好,他們的示威聲勢都遠遠不如之前幾次。」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南宋時開始蒙古人由成吉思汗鐵木真帶領東征西討,建立人類有史以來國土面積最大的帝國,然則蒙古軍隊人數只有區區數十萬,為何又可以打敗人口比他們多百倍的各國呢?原來他們有一套特別的戰法。

 首先蒙軍會捕捉大城市附近村莊的農民,然後驅趕這些人往要進攻的大城市,由他們當先鋒,守城軍隊看到是自己的同胞過來,會對防守鬆懈甚至打開城門讓他們進城避難,蒙古人就趁這個機會發動進攻,往往給守城軍隊一個措手不及。另一個方法是驅趕他們去攻打自己的城牆,蒙古人在後監督,進攻不力就殺。這樣真正動用蒙古人兵力的機會就不多了。以上根據波斯史學家志費尼(Al-Juwayni)所著的《世紀征服者史》。

大家思考一下之前反對派黑衣人的策略,都是先申請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在現場聚集數以十萬計的人,到時到候主辦者聲稱集會結束,卻仍有有大量人留在現場不散,然後就衝出馬路及進行對峙和破壞,最成功的一次發生在沙田,甚至令到落單的警員身受重傷。然後到7月21日的金鐘遊行,又演變成衝擊中聯辦,不過在反對派林姓議員帶隊到元朗耀武揚威時,卻發生了反對派意想不到的事情:大量當地居民組織出來反撲,黑衣人終於要付出代價了。

總結這次事件:當黑衣人離開他們的「群眾」掩護時就威力就會大減。如果可以切斷他們以合法集會為籍口聚集數以十萬計的人盾,就有機會打破他們看似無堅不摧的策略。7月27日在元朗又一次發生衝突,這一次有所不同,就是警方發出了反對通知書,令到前港獨組織「港人自決藍色起員」成員鍾建平發起的遊行不獲批准。從法理上在元朗的集會就是非法集會,無論反對派怎樣吹噓都好,他們的示威聲勢都遠遠不如之前幾次。

 有人說無論是否有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反對派都會挑撥大批群眾到場,甚至鍾建平用他自稱的科學方法得出有接近三十多萬人出席,然則整個元朗區(含天水圍、洪水橋等地)的人口五十多萬,難道廿多萬人可以聚在小小的元朗大馬路?其實有多少人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無論是多少,法理上都是非法集會,警方的行動就沒有了後顧之憂。

 當然,反對派已揚言8月28日的遊行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申請遊行,筆者認為各警區要制定當發生野貓式暴亂時的應對策略。

原圖: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2040026/%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9%BB%91%E8%A1%A3%E4%BA%BA%E6%AD%A6%E5%99%A8%E5%8D%87%E7%B4%9A%E7%B5%84-%E7%BE%A9%E5%8B%87%E8%BB%8D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