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民粹落區擾民 衝突難免

施梓山 2019年07月12日 21:00

施梓山:「油塘、牛頭角、長沙灣先後發生因為這些政治貼紙牆而引發的肢體衝突,說明社會不是只有你反修例的一種聲音。地區沉默的大多數,不想自己的社區變成政治的鬥獸場,日夜被反政府政治謾罵吞噬。這種卑微的希望社區寧靜的渴望,若然反修例一方仍然貪勝不知輸,繼續到地區挑釁,衝突將難以避免,結果肯定是物極必反,苦果自嚐。」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物極必反是永恆的定律。反修例的一方已經達到了反修法目的。遊行了,立法會攻陷了,部份激進分子的暴力香港人也見識了,連警察也要退避三舍。這還不夠,還要落區到處「遍地開花」,周圍亂貼紙做政治宣傳。

這是典型的貪勝不知輸。須知道,社會的民意並不是只有反修例,沉默大多數仍未出聲,支持政府修例的簽名也有九十多萬,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同意特赦衝擊立法會的暴徒。對於反修例的人動輒封街阻路,阻礙稅局和入境處運作,很多市民亦甚是反感。在這種情況下,追求無休止的亂與希望社會平靜的兩種取態對決,本來就難以避免。

反修例一方有理冇理,到處在交通交匯處、天橋、隧道、路邊的公共場地亂貼街招,甚至張貼警員及其家人的私人資料進行欺凌,除了缺乏道德,更違反私隱條例。

反修例的人周圍亂貼, 對於地區持不同意見的市民來說是一種挑釁。這些人憑什麼可以有特權亂貼街招而不受罰?憑什麼可以佔用公共地方宣傳自己的政治主張?在各區人潮擁擠的地方張貼五花八門的貼紙,當中很多寫滿對政府官員、警務人員、建制派人士的人身攻擊,惡毒詛咒,這本身就是一種視覺污染。

亂貼街招是犯法的,可被判罰一年。商舖把貨物搬出街外佔用公共空間擺賣,也會被食環署請食$1500的「牛肉乾」,但面對這班連警察總部都包圍破壞的勢力,食環署面對這班政治黑社會也不敢貿然執法。這實在是香港的悲哀!香港已經淪落到邊個大聲邊個惡,可以視法律如無物的境地。

這些亂貼的政治標語和貼紙,被人刻意改了一個動聽的名字叫「連儂牆」。這個起源自捷克反政府運動的名稱,散發著濃濃的顏色革命味道。那種貌似和平的悲情抒發,背後是隱然的政治市場學。反修例的目的達到了,如果政府進一步跪低連特赦也答應,下一步呢?是不是把特區的管治權也交給經常去美國朝聖的政客?這些貼紙牆再蔓延演變下去,下一步針對的就是中央。

地區街坊看到這些亂七八糟的政治性貼紙,而且很多佔用行人公共空間,感到憤怒和被冒犯是很自然的事。你有你政治主張的自由,但不理三七廿一強迫別人看你的宣傳和情緒宣洩,這是把自己的自由凌駕在別人的自由之上。

油塘、牛頭角、長沙灣先後發生因為這些政治貼紙牆而引發的肢體衝突,說明社會不是只有你反修例的一種聲音。地區沉默的大多數,不想自己的社區變成政治的鬥獸場,日夜被反政府政治謾罵吞噬。這種卑微的希望社區寧靜的渴望,若然反修例一方仍然貪勝不知輸,繼續到地區挑釁,衝突將難以避免,結果肯定是物極必反,苦果自嚐。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