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嚴懲暴徒及春風化雨必須雙管齊下

謝曉虹 2019年07月08日 12:00

謝曉虹:「希望特區政府一方面強烈譴責暴力違法行為,並嚴正執法、追究到底;另一方面需要多做春風化雨的工作,吸納及培養更多理性的、愛國愛港及中間派別的青年,使他們成為建設香港的參與者。但願香港這場風波可以盡快平息,做回彼此相親相愛的香港人,盼香港早日恢復穩定繁榮」!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7月1日香港回歸22周年這天,一批暴徒衝擊、破壞立法會的行為,已超越基本法律、道德和人性底線,必然會遭受廣大市民的譴責及唾棄!這是任何一個理性與正義的香港人都不能接受的,我們對這些暴力及違法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警察是守護香港法治的一道重要防線!在6月30日於添馬公園舉行的「撐警察」活動中,每一句「阿Sir Madam 我撐你」、「阿Sir Madam 我愛你」的口號,均表達出愛護香港警察、為受傷的警察打氣,為維護香港和諧穩定而共同努力的深切之情!


作為香港一位90後的青年,很痛心看到暴力示威者失去理性地衝擊。青年學生本來應該肩負着創造美好未來的重任,並應該具備正確和理性分析的能力。希望特區政府能夠與香港的基層青年,真正建立溝通的橋樑,加強青年發展委員會的角色,加大力度統籌並改革香港青年工作,從而更好地推動青年參與建設香港。


此外,特區政府也應該正視香港貧富懸殊等深層次問題。香港不少年輕人對前途及未來失去希望,「上流」及「上樓」無望,怨氣甚重。特區政府應多給予香港基層青年發展的機會,及參與社會事務的機會,並給予更多的認可和肯定,讓他們明白和切身體會自己的意見是可以被政府吸納,甚至是可以正面地推動香港的發展!


希望特區政府一方面強烈譴責暴力違法行為,並嚴正執法、追究到底;另一方面需要多做春風化雨的工作,吸納及培養更多理性的、愛國愛港及中間派別的青年,使他們成為建設香港的參與者。但願香港這場風波可以盡快平息,做回彼此相親相愛的香港人,盼香港早日恢復穩定繁榮!


作者謝曉虹為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香港青賢智匯主席、香港菁英會執委
原文:文匯報 2019-07-05 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7/05/PL1907050006.htm
原圖:

https://www.ydc.gov.hk/tc/programmes/ep/ep_culturalprogramme.html

https://www.facebook.com/topick.hket/photos/a.709827992420683/2870191376384323/?type=3&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