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青年議政】青年們不要做後悔終生的事

2019年06月14日 11:00

謝曉虹:「香港不能再出現「第二次佔中」。只要是愛香港的人,就應該盡能力止息干戈,讓香港交通和秩序回復,重歸平安,千萬別讓年輕人再一次被推上前線。青年朋友們,我們都是熱愛香港的!大家都是真心希望香港變得越來越好!切記不要讓年輕和衝動毀了自己的前途, 毀了香港這座我們心愛的城市。」

記得Follow 我哋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這幾天看見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面:有年輕人暴力衝擊警方,更有示威者被搜出攻擊性武器。眼看這些行為,筆者感到非常痛心!這些暴力行為是任何一個文明和法治社會所不能接受的。我們青年堅決反對暴力、反對外國勢力干預、反對任何騷亂行為!我們有義務及責任提醒青年人暴力衝擊警方,煽動參與非法集會等,將來很大機會會面對被檢控,甚至負上刑事責任。筆者在此呼籲廣大的青年朋友,請保持冷靜和理性,千萬不能以身試法!不要因一時衝動而做後悔終生的事!

香港是一個講文明和講法治的社會。現在,我們面臨着現實的暴力威脅,我們應該看到鼓吹暴力的行為無助解決問題,我們也要看到,年輕人因為參與暴力,參與被政治化的事件而影響自己的前途。過去的法律判案已經清楚說明,所謂的「違法達義」並不是刑事控罪的抗辯理由,違法者最終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政治是一時,但做人是一世!真心希望各位青年在採取任何行動前都一再三思,思考是否值得賠上自己的大好前途。

特區政府推動《逃犯條例》修訂的初心是為了彰顯法治和公義,是為了還一名無辜女孩子以法律公道。經過公眾諮詢後的移交《逃犯條例》修訂,可以堵塞現行條例漏洞、彰顯法律公義、保障港人利益。縱然面對爭議但我們仍要堅持擇善固執,支持林鄭特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例、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香港不能再出現「第二次佔中」。只要是愛香港的人,就應該盡能力止息干戈,讓香港交通和秩序回復,重歸平安,千萬別讓年輕人再一次被推上前線。青年朋友們,我們都是熱愛香港的!大家都是真心希望香港變得越來越好!切記不要讓年輕和衝動毀了自己的前途, 毀了香港這座我們心愛的城市。

 

作者謝曉虹為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香港青賢智匯主席、香港菁英會執委

原文:文匯報 2019-06-13 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6/13/PL1906130011.htm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613/_201906131547266108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