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參選立會被DQ 旺暴犯梁天琦 今撤選舉呈請 被判付訟費 大快人心!

2019年05月23日 13:49

梁天琦因應去年陳浩天選舉呈請被判敗訴,確立選舉主任有權力判斷參選者是否效忠特區,今日通過律師撤銷2016年立法會的選舉呈請。苦纏政府多年的他終於向政府跪低,今日透過律師申請撤銷,法官亦批准呈請,並須梁天琦向所有答辯人包括新界東選舉主任何麗嫦及9名當選的新界東立法會議員支付訟費。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梁天琦今次賠了夫人又折兵,證明港獨真係無出路!

因旺角暴亂被判囚6年的港獨份子梁天琦,2016年參選立法會新界東直選,因港獨立場被選舉主任DQ,同年入稟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糾纏政府多年的他終於向政府跪低,今日透過律師申請撤銷選舉呈請獲法官接納,但梁天琦仍須支付所有答辯人的訟費。

原案中,梁天琦提出的選舉呈請書指,《立法會條例》規定提名表格須附有表明參選人會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聲明,雖然他已在表格上簽署。但選舉主任何麗嫦仍判定梁天琦「實際上並不、亦無意擁護《基本法》」,決定其選舉提名無效。

梁天琦代表律師表示,去年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的選舉呈請被判敗訴,確立選舉主任有權判斷參選者是否效忠特區,認為今次梁天琦勝算不高,故決定撤銷選舉呈請申請。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梁天琦今次撤銷選舉呈請,還被判支付訟費,簡直大快人心。一齊畀Like恭喜佢啦!

原圖:
https://media.singtao.ca/wp-content/uploads/master_sandbox/2018/06/Apps_600x350_wpid-20180606122748447723.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0502/_201805021222099700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