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經濟損失最少3200億元 白宮:侵侵打貿戰 五州或叛變 網民:佢當選民傻的嗎?

2019年05月16日 08:15

侵侵再開貿易戰火,向中國狂加關稅,又狂言增加的關稅不會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不過,事實又如何?連白宮高層都不同意侵侵的言論,指貿戰損失或達3200億港元,而更大問題是,多個支持侵侵的州份或會因此而「反水」。在現今世界貿易中,根本不會存在單一方面受損,而另一方毫髮未傷的奇蹟。侵侵的神邏輯根本站不著腳。當受影響的層面堵大時,就看看侵侵如合再「自圓其說」了!

侵侵再開貿易戰火,向中國狂加關稅,又狂言增加的關稅不會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不過,事實又如何?連白宮高層都不同意侵侵的言論,指貿戰損失或達3200億港元,而更大問題是,多個支持侵侵的州份或會因此而「反水」。


多間外媒都報道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承認,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受累的將會是美國進口商和消費者,這與侵侵強調「中國為關稅買單」的言論恰恰相反。另外,庫德洛透露,白宮內部估計,美國或因貿戰損失0.2%的GDP,即410億美元(約3200億港元),以及流失30萬個工作崗位。不過,庫德洛之後亦為侵侵背書,指「雙方皆受關稅衝擊,中方也會感受到GDP下滑。」不過言論已令人知道侵侵的說話不可信!


此外,隨着大豆期貨在跌至每蒲式8.03美元,創下10年新低,小麥和玉米期貨也在下跌,亦有分析指,由於農民在貿戰中損失慘重,五個在2016年大選中支持侵侵的農業州份,亦可能因此「反水」,倒向民主黨陣營。


在現今世界貿易中,根本不會存在單一方面受損,而另一方毫髮未傷的奇蹟。侵侵的神邏輯根本站不著腳。當受影響的層面堵大時,就看看侵侵如合再「自圓其說」了!


原圖:

http://www.sohu.com/a/259815205_501392

https://www.facebook.com/DonaldTrump/photos/a.488852220724/10162196181940725/?type=3&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