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就是愛國

謝曉虹 2019年05月14日 12:00

謝曉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國家當前的繁榮穩定來自於前輩先驅的血汗奮鬥和犧牲。展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仍然有艱巨繁重的任務,仍然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仍然需要青年人勇於奮鬥,通過奮鬥實現民族復興的使命。實現中國夢,關鍵在青年。香港青年更應勇於擔當,以實際行動回應新時代的號召」。

習近平主席日前出席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重視青年人發展,講話充份表現出對青年的重視,亦給予了年輕人發展的信心。講話將指引青年未來為國家的發展奮鬥。
習主席用6個「要」提煉出五四精神新的時代內涵:新時代中國青年要樹立遠大理想、要熱愛偉大祖國、要擔當時代責任、要勇於砥礪奮鬥、要練就過硬本領、要錘煉品德修為。講話以當好3個「人」為綱,指引青年工作的方向:主動走近青年、傾聽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熱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導青年,做青年群眾的引路人。


習主席在講話中指出,五四運動的核心是愛國主義,對新時代中國青年來說,熱愛祖國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我認為,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香港青年實現愛國的最好方式。維護「一國兩制」並建設好香港是港青肩負的使命。


擁有着兩文三語獨特優勢的港青,應多了解國際形勢,為國家的發展作出獨特貢獻。可以看到,前輩如陳馮富珍女士、查史美倫女士、曾偉雄先生等,港人有機會代表國家出任國際組織高層,或出任國家公職,均體現了國家重視吸收香港的管理經驗和方法,重視香港經驗對推動國家發展的作用。香港擁有專業和人才優勢,期待將來香港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都能夠得到國家重用,進入政府體系發揮專業所長,為國家效力。與此同時,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也離不開港青的效力。香港青年可以找準自身定位,並將香港在各界的優勢帶入灣區產業發展,建設好粵港澳大灣區也是港青將愛國付諸實踐及行動的具體表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國家當前的繁榮穩定來自於前輩先驅的血汗奮鬥和犧牲。展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仍然有艱巨繁重的任務,仍然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仍然需要青年人勇於奮鬥,通過奮鬥實現民族復興的使命。實現中國夢,關鍵在青年。香港青年更應勇於擔當,以實際行動回應新時代的號召。


作者謝曉虹為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香港青賢智匯主席、香港菁英會執委


原文:文匯報 2019-05-03 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5/03/PL1905030003.htm


原圖:http://img.takungpao.com/2018/1219/2018121903183758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