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尊重與不尊重國歌之爭

謝寶笙 2019年05月10日 21:30

謝寶笙:「人稱『香港良心』的陳方安生說:『看到五星紅旗激動得流了淚』。她雖然保留著英式生活習慣,我願相信那不是違背良心的話。從不尊重到尊重國歌的轉變,有何難做?撕裂香港之惡疾,有何難治?反對派議員不要重蹈宣誓被DQ的苦海行為,最好能像陳方安生那樣,在升國旗,奏國歌下激動得流淚,共享幸福的中國夢!」

網上流傳一“快閃唱國歌”短片,香港各界積極參與拍攝,場面感人。回想過去年青人噓國歌,實在令人心痛。不尊重國歌,是撕裂香港的深層元素。願不願意做中國公民,反映港人內心最大矛盾。反對派常説不贊成港獨,但要維護言論自由。他們心裡可能不太尊重國歌,總在願與不願意做中國公民之間漂移。當漂移已定,大家應會尊重國歌。盡管政府照罵,國家照批,困擾香港的惡疾總算除去。

這個矛盾,源自國共內戰,國民黨失天下,有人不滿中共統治,聚居香港。然而國共內戰遠去,兩黨再次合作,仇怨理應消除。周公制禮作樂,子曰:“天下有道,則禮樂征伐自天子出”。孔子最痛心禮崩樂壞,21世紀最大禮樂是升國旗,奏國歌。禮樂能將數量龐大,卻散沙一盤的中國心凝聚起來,昌盛國運。孔子是商朝遺民,他極力推崇周的禮樂文化。商雖被周所滅,但文武二王繼承和發揚商王成湯之德,讓道統延續下去 。

中華民國由孫中山創立,其道統立足於民族、民生和民權,那是傳統民本主義的現代化。民國國歌有“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新中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超額完成民族主義任務。GDP直迫美國,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國夢已可實現,民生之路多寬敞!中國人已經組織起來,不再散沙一盤。權者強也,中國民權強至可抗衡所有列強,完成共和之父的民權主義理想。國共合則中國人大喜,國共爭則成民族大患。從大陸來到香港的人,尊重國歌,做中國公民,是順歷史潮流的大喜選擇。

願做奴隸的人們,只是懼怕反抗代價太大。但侮辱國歌的份子,追隨外國勢力,分裂中國,其心可誅。人稱“香港良心”的陳方安生說:“看到五星紅旗激動得流了淚”。她雖然保留著英式生活習慣,我願相信那不是違背良心的話。從不尊重到尊重國歌的轉變,有何難做?撕裂香港之惡疾,有何難治?反對派議員不要重蹈宣誓被DQ的苦海行為,最好能像陳方安生那樣,在升國旗,奏國歌下激動得流淚,共享幸福的中國夢!

原圖:http://fs1.mingpao.com/yzz/2019-04/S00003/1547711028044SL_927E151D69C41E31F90C285FADAE7C3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