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關於五四運動的邪説

謝寶笙 2019年05月07日 12:00

謝寶笙:「「聽黨話,跟黨走」,不代表盲從,放棄獨立思考及積極提出意見。民主和集中共處一室,竟然毫無損失,或許難以置信!但盲目移植美式民主,證明是個災難。」

「黨的政策,例如改革開放、一國兩制、經貿特區、一帶一路、精準扶貧,打貪反腐,都經深入的民主討論和反復之實踐檢驗。既然取得廣泛共識,跟著走有什麼問題?為圓中國夢,創造了中國特色的科學與民主,異於歐美原裝正版,就與五四精神背道而馳?」

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習近平周二發表講話。英國BBC和美國之音批評用愛國主義和黨的領導,淡化科學與民主。嘲笑中共與五四精神背道而馳,大搞「山寨版愛國主義」。

美國投訴中國偷取他們的科技,異見學者嘲笑「山寨版愛國主義」。既然美國製造是「原裝正版」,為何不敢派航母到南海接受「山寨版東風導彈」挑戰?對被愛國主義淡化了的華為5G,點解坐立不安?為何不以侵犯知識版權起訴孟晚舟,而編織違反伊朗制裁令的古怪罪名?「山寨版愛國主義」讓中華民族復興,令美國人困擾於能否再次偉大!一切產品應該以實踐效果去檢驗,讓中國受制於人的「原裝正版」,能下載嗎?

鴉片戰爭以來,中國被西方殺到人翻馬倒。改變惡運,唯有「師夷之長技以制夷」。五四精英將之概括為「科學與民主」,目的是救國。不是嗎,難道只作觀摩欣賞之用?中國科技由愛國主義推動,逼近美國。根據異見學者的邏輯,如果沒被黨的領導淡化,豈不大大超越美國?這些邏輯太離譜了!比較靠譜的,是批評「聽黨話,跟黨走」。「異見」的定義,是決不聽黨話,絕不跟黨走。這既能炫耀異見,又可嚇唬青少年。對中國政治陌生的人,被嚇倒之後,千萬別變成聽美國的話,跟日本人走,搞港獨台獨啊!

「聽黨話,跟黨走」,不代表盲從,放棄獨立思考及積極提出意見。民主和集中共處一室,竟然毫無損失,或許難以置信!但盲目移植美式民主,證明是個災難。曾經侵略中國的「夷」,當然主張「原裝正版」地師夷之長技。什麼脫歐公投、利益集團扯皮、議會拉布、街頭政治,令一切發展舉步維艱。由孫中山倡導,逐漸完善的民主集中制,讓中國人擺脫惡運,進而能追求美好的生活。黨的政策,例如改革開放、一國兩制、經貿特區、一帶一路、精準扶貧,打貪反腐,都經深入的民主討論和反復之實踐檢驗。既然取得廣泛共識,跟著走有什麼問題?為圓中國夢,創造了中國特色的科學與民主,異於歐美原裝正版,就與五四精神背道而馳?

原圖︰http://img.takungpao.com/2018/0504/20180504032113678.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60330/__20160330192633533424(1)_popup.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