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反對派已不成氣候

謝寶笙 2019年04月28日 13:00

謝寶笙:「解決別人的混亂,首先要疏理自己的混亂。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當然有很多問題,但不能將20年來情況不斷改善,當中多少人的功勞抹殺掉。究竟是香港悲觀,還是泛獨形勢不妙?我們應當善用中國歷史及中華智慧,看清一國兩制前景。才能邁開前進步伐,掌握自己的幸福。」

法官輕判佔中搞手,有人認為是黃絲的勝利,鼓勵他們卷土重來。是與否?得先看看形勢。回歸之後,泛民成為政壇主角,香港亦亂足17年!2014年香港進入官運,形勢從低谷反彈。那剛好是甲午戰爭120周年,正值中國人洗脫恥辱的重要時刻,全球華人熱情飆升。甲午屬木馬,這是木馬屠城陰謀敗露的一年。佔領中環不但時機壞極,而且損害市民利益。180萬人簽名反對佔中,運動徹底失敗。不管法官如何輕判佔中搞手,不管判刑前表演出如何激昂,他們形勢大大不妙,是無法扭轉的事實。

香港低谷反彈5年來,反對派能量轉移到年青人,大多是港獨支持者。因為票源及新血不足,不得不將激進派納入旗下。香港獨立是一個荒唐念頭,不但令世界華人反感,港人全都不支持。中央大力打擊港獨,多位議員因宣誓醜態被DQ。搞嘢成功,聲勢自然坐大。但被DQ,頓時變成幼稚可笑的行為,「泛獨」聯盟成為反對派的催命符。可以預見,直到2047,難有比佔中更大規模的運動。特區管治逐漸成熟,03年幾十萬人上街「盛況」亦不會再現。

泛民初期的能量,來自港人對中國政府的不信任。隨著習大大奇跡地打貪,政治經濟文化高速發展,中美角力成21世紀主旋律,這緊扣著龍的傳人之心。融入大灣區,港人通過一小時生活圈瞭解中國,泛民能量一天天用盡。春江水暖鴨先知,挑機者自然最清楚能量狀況,意興闌珊是人之常情。習近平兩年前訪港,對港指示促進形勢。反對派成不成氣候,難道北京不清楚?當前工作,是理順港人混亂的思緒,推進中港全方位合作,此事林鄭看來很積極。加快建設,將損失多年的時間追回來,港人才活得開心。解決別人的混亂,首先要疏理自己的混亂。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當然有很多問題,但不能將20年來情況不斷改善,當中多少人的功勞抹殺掉。究竟是香港悲觀,還是泛獨形勢不妙?我們應當善用中國歷史及中華智慧,看清一國兩制前景。才能邁開前進步伐,掌握自己的幸福。

 

原圖:Now TV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