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佔中9人案】佔中禍首歪理狡辯 湯家驊:沒政治理念比法治高 講出心聲like

2019年04月16日 12:00

【佔中9人案】香港司法獨立,法治制度完善。爭取任何訴求,也要在法律的框架下進行。佔中禍首以所謂違法達義的方法,更歪理狡辯為法治與公民抗命不應相抗衡。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發文反駁,表明沒有政治理念比法治高,一句KO反對派的歪理。

佔中9禍首案於日前塵埃落定,將在4月24日判刑。然而,佔中禍首的陳健民與戴耀廷以公民抗命為號召,不惜違法達義,以爭取其訴求。他們更指法治與公民抗命不應相抗衡、反而是相互融合補強。如此似是而非的歪理,自然站不住腳。前公民黨黨員、現任行政會議成員的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用理據說出大家心聲。

湯家驊接受《HK01》訪問時,指香港的法律制公開、透明,不能把香港的法律跟納粹惡法相比。他表示有些參與違法佔中的黃絲,認為當有需要爭取訴求時高於對法治的遵守,但湯家驊認為法治有四個重要元素:第一、制定過程公開、透明;第二、法律內容必須明確;第三、法律精神一定要人人平等;第四、每個人都有同等機會依賴法律保護他的權利。他強調沒有任何政治理念可能比法治更崇高的情況。如果認為,或是政治理念便可以高於法治,這會是相當危險的看法。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凌駕在法治之上,更有反對派將香港的法治喻為納粹,更是荒謬!湯家驊真是講出大家的心聲!覺得好,請like!

原圖︰湯家驊facebook、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409/_201904091717551328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