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幫港關心】全球最後一隻雌性去世 斑鳖行將絕種 誰之過?

2019年04月15日 23:00

【幫港關心】全球唯一一隻雌性斑鳖日前去世,現在全球斑鱉僅剩3隻,但全是男性,即代表斑鳖將面對物類滅亡。這件事件,究竟是反映了人類對斑鳖的禍害?定是生態對人類響起了警號?我們是不是有需要反思呢?

【幫港關心】又一類生物步入絕種,全球唯一一隻雌性斑鳖日前去世,全球斑鱉僅剩3隻,但全是男性,即代表斑鳖將面對物類滅亡。人類是否需要反思?

日前,全球唯一一隻雌性斑鱉在蘇州動物園去世,有指是因為進行第五次人工授精後,出現狀況經搶救不幸死亡。斑鱉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數量稀少極其珍貴,是龜類中最瀕危物種之一。

現時,全球存活的斑鱉僅剩三隻,而三隻都是雄性,一隻在蘇州動物園,另外兩隻在越南。今次連唯一一隻雌性的斑鳖都死亡,物類將會絕種。

這件事件,究竟是反映了人類對斑鳖的禍害?定是生態對人類響起了警號?我們是不是有需要反思呢?

原圖:微博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