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佔中9人案】佔中判刑後 應做的三件事

施梓山 2019年04月15日 16:00

【佔中9人案】施梓山:「像港台這種專幫反對派挖政府牆腳的公營電台,佔中判刑後仍不斷與其它黃媒美化佔中罪犯,吃裏扒外,一年十億的公帑經費,早就應該砍掉,直接用來增加社會福利或幫助老人家還更實際!」

【佔中9人案】佔中九男女包括發起佔中的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和陳淑莊、卲家臻等人,上周全部被判罪成,法官擇於本月24日宣判。不管以什麼「理由」包裝,搞佔中的這些人經過法院審判全部判定有罪,證明他們確實違反了香港法律,全部都是帶罪之身。

佔中判刑後,過去幾日事情的發展,有政客和媒體正在聯手將法庭對各被告的有罪裁決,美化成為「英雄」、「民主鬥士」、「政治迫害」。對此,大家經歷過佔中混亂之苦,社會沒有掉以輕心的理由。為了防止佔中之類的亂局死灰復燃,有三件事應該做,也必須做。

一、佔中的罪犯不配再在公帑資助的教育機構擔任教職。上樑不正下樑歪,經法庭審判裁定的刑事犯,全世界有什麼地方會容許他們繼續從事教育工作為害下一代?戴耀廷在港大的副教授職、邵家臻在浸大的講師職,兩間大學校方有責任根據法庭的裁決盡快清理門戶,終止他們的教席。

2014年佔中發生至今,戴、邵二人和陳健民已經在遲來的檢控,平平安安地多賺了五年受資助大學的豐厚人工。但他們現在都已成了帶罪之身,納稅人的血汗錢不應繼續被用作高薪厚職養罪犯。而且,炒掉犯法之人是大學的一貫做法,所以港大和浸大更應該秉公辦理,一視同仁,越早炒掉戴和邵越好。至於陳健民可能一早已經知衰,早前已經提早炒中大魷魚,美其名「提早退休」,實際上應該是怕「炒人好過被人炒」。

二、過去幾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在佔中九人組被判刑之後,佔中的檢控工作應該就會隨之結束,不會再有其他佔中案被解上法庭。沒有人知道這些「消息人士」是否來自檢控當局?如果是,他們是在測試民意的反應嗎?守法的香港人答案好簡單,當然是「NO」!

佔中對香港帶來的壞影響至深至巨,佔中79日期間嚴重影響了港人的生活生計,怎能輕輕找幾個人檢控成功,就想當冇事發生?根據檢控數字,因佔中被拘捕的有955人,但已經或者正在檢控的卻只有225人,這個數字實在太低了。尤其,還有那個人所共知的佔中幕後黑手兼最大金主至今仍然逍遙法外,如果律政司真想「到此為止」,香港人當然不會答應!

三、佔中案判決後,媒體中的「正媒」和「邪媒」,是人還是鬼,市民也越發看得清楚。除了黃到出汁的生果報和日月報不斷將罪成的佔中九人組美化成「英雄鬥士」,一年花掉納稅人十億元的港台更是處處為佔中罪犯開脫罪過,還專門製作了一輯《鏗鏘集》來幫佔中者塗脂抹粉。

像港台這種專幫反對派挖政府牆腳的公營電台,佔中判刑後仍不斷與其它黃媒美化佔中罪犯,吃裏扒外,一年十億的公帑經費,早就應該砍掉,直接用來增加社會福利或幫助老人家還更實際!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82121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Klaus Lee
应该做的首先是一条:完成23条立法。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