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躍居第2大市場 國產半導體達7納米製程里程碑 中國科研真厲害like

2019年04月16日 08:15

中國半導體的發展曾經遠遠落後於歐美,隨著中國科研專家的努力不懈,半導體的科研有所突破,達到7納米製造的里程碑;中國也躍居成全球第2大半導體設備市場!中國科技曾經一窮二白,現在終於可以與傳統的科研大國爭一日之長短。中國,真厲害!

中國高科技發展上,曾經一窮二白,曾經被西方國家遠遠拋離。隨著中國科研專家的努力不懈,中國在半導體領域上終於迎頭趕上,成為全球第2大半導體設備市場;同時在半導體設計水準上達到7納米這個里程碑,向外界證明,中國在半導體市場上,可以不假外求,可以自給自足。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發表統計,指去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總金額達645億美元,年增14%,並刷新歷史新高紀錄。中國去年銷售金額達131.1億美元,年增59%,首度躍居全球第2大半導體設備市場。而日前在舉行的2019年全國電子資訊行業工作座談會上,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積體電路處處長任愛光指半導體的先進設計水準已達到7納米的里程碑,但仍以中低端產品為主,而中芯國際的14納米的半導體量產也即將開始,與傳統大廠力爭一日之長短。

7納米是半導體製造的里程碑,雖然仍未可批量生產,足見中國在高科技上逐漸迎頭趕上。國產7納米的半導體的量產指日可待!中國科研,真厲害!

原圖︰https://www.androidauthority.com/huawei-kirin-980-announcement-90017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