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韓國瑜旋風與經濟統一台灣

謝寶笙 2019年04月08日 15:00

謝寶笙:「中國人忍受分裂70年,已經到了仁至義盡的極限。久分必合的中國歷史車輪動不了嗎?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夢無法圓嗎?這決定於敬酒與罰酒不斷互動,台獨份子能否保持走鋼線的平衡?平衡一旦被打破,就是中國逃出分裂魔幻紀的時候。相信這個日子,不會太過遙遠!」

中國統一台灣可從四個方面入手:政治統一、文化統一、經濟統一與武力統一。放棄三民主義,實行美式政治,令台灣人喪失對「一國兩制」的吸引力。再加上意識形態掛師,不斷妖魔化中國,政治統一之路極難行。以中華文化統一中國的道路,走了一半,又被浩大的「去中國化工程」所打斷。太陽花運動,還想堵塞經濟融合之路。台獨勢力擺出,寧願餓死也不接受兩岸經濟走向統一的姿態。看來武統台灣,成唯一選擇。

當陷入絕境之際,出現了韓國瑜現象。作為深綠的高雄地區百姓,受多年經濟不境之苦,終於無法忍受民進黨的魔笛,紛紛加入韓流,向中國開放。韓國瑜不但贏得高雄市長之位,更帶動藍營取得九合一選舉大勝。韓上任後,旋風式訪問港澳及大陸,取得數十億元的定單。看來兩岸經濟合作,又重新活躍起來。其實兩岸經濟,早已有大規模的交往。中國大陸,遍佈台商足跡,此事促成國共第三次合作。然而台灣的政黨輪替局面決定,做生意歸做生意,嚴密封死經濟統一之路。所以韓國瑜走訪中港澳,絕口不談政治,只講拚經濟。因為韓一談政治,肯定大量選票流失。但民進黨人卻可大談政治,將經濟問題政治化,這是美日同盟設置的魔幻紀棋局。

經濟統一與武力統一猶如敬酒與罰酒,當敬酒不飲時,只好喝罰酒。高雄人選擇韓國瑜,是婉轉表達害怕罰酒。敬酒是在罰酒威迫下的選擇,因此武統壓力,始終要維持。日後台灣經濟改善,設法摔開和中國合作時,武統壓力又要加大。此事重重復復,經濟統一之路永遠到不了目的地。這一切都源於美式政治與日式文化的影響,難道台灣永遠處於「不統不獨」狀態?

中國人忍受分裂70年,已經到了仁至義盡的極限。久分必合的中國歷史車輪動不了嗎?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夢無法圓嗎?這決定於敬酒與罰酒不斷互動,台獨份子能否保持走鋼線的平衡?平衡一旦被打破,就是中國逃出分裂魔幻紀的時候。相信這個日子,不會太過遙遠!


原圖:韓國瑜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