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危言聳聽製造中港矛盾 泛民自找麻煩

張達明 2018年12月08日 13:00

張達明:「筆者作為曾近距離接觸泛民組織的小人物,我很想問:反對派這樣無的放矢製造不必要的矛盾對誰最有好處?黎智英之流不停挑戰國家到底他們葫蘆裏賣甚麼藥 ?泛民議員知不知道他聯美抗中後果可以有多嚴重?中美貿易摩擦已經令中央政府十分頭痛,一旦中央政府提出引入國家安全法或要求特區政府短期將廿三條立法。泛民這次真是愚不可及自找麻煩!」

佔中開始到雨傘運動後,泛民政黨傳來一個新的論述,這就是鄭宇碩經常掛在嘴邊「沒有真普選,香港快要成為中國其中一個普通的城市」,這個論述先由毛孟靜宣揚和將它異化成為「拒絕大陸化」的口號。最近美國國會一個委員會有選擇性接納了類似的反對派意見,撰寫的報告建議檢視美國香港關係法,郭榮鏗,涂謹申和眾志之小政客便馬上跑去美國游說國會議員,並公開提出:「只要香港政府立廿三條,香港關係法就要取消」或「邀請美國政府監察香港一國兩制實施」等瘋狂的言論。

泛民最近一波的策略是利用美國和香港的經貿聯繫去撼動港人對「一國兩制」的合法性,簡單說是公然引用外力去影響一國兩制。這無非只是想威嚇中央政府和誤導香港市民,將「香港的國際地位」押注在「中央最重視的一條底線」上。然而,泛民政客強調DQ議員、實施一地兩檢和制裁協助鼓吹港獨的外國傳媒都是令香港變成中國一個普通城市。現實裡,中央一致的看法是自決或港獨的主張是損害國家利益,特區政府不單有理由去DQ這批政客,更要保證這條底線不可逾越。

更可惡的是,最近黎智英的蘋果動新聞趁著中美貿易戰天天播放在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對中央政府的控訴,當中主要的訊息就是「我們要仇恨的其實是共產黨」。 這視頻不斷的播放無非是希望將香港人和共產黨和國家對立起來。

DQ朱凱廸跟DQ劉小麗等政客是一脈相承,就是他們不守規矩,有心挑戰一國兩制中的國家所顧忌的統一大業。特區政府一再強調實施一地兩檢是配合國家發展,何來破壞一國兩制呢⋯⋯如此種種也只不過是中國內部的事務。姑且不論特朗普政府對經濟利益關注往往高於別國人權民主的情況,泛民有沒有考慮過如果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了法,他們也違反廿三條當中「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筆者作為曾近距離接觸泛民組織的小人物,我很想問:反對派這樣無的放矢製造不必要的矛盾對誰最有好處?黎智英之流不停挑戰國家到底他們葫蘆裏賣甚麼藥 ?泛民議員知不知道他聯美抗中後果可以有多嚴重?中美貿易摩擦已經令中央政府十分頭痛,一旦中央政府提出引入國家安全法或要求特區政府短期將廿三條立法。泛民這次真是愚不可及自找麻煩!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521897/%E6%9C%B1%E5%87%B1%E8%BF%AA%E6%8A%B5%E5%80%AB%E6%95%A6%E6%9F%A5%E6%A2%81%E5%90%9B%E5%BD%A5%E9%80%80%E8%8B%B1%E7%B1%8D%E7%96%91%E9%BB%9E;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131457-%E6%B8%AF%E8%81%9E-%E9%84%AD%E5%AE%87%E7%A2%A9%EF%BC%9A%E7%9C%9F%E6%99%AE%E8%81%AF%E7%80%95%E3%80%8C%E5%8F%8D%E6%9E%B1%E3%80%8D;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185084/;

http://www.stheadline.com/inews-content.php?cat=a&nid=15328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