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外力培植反共基地至今仍在 23條立法不容推遲!

張達明 2018年10月12日 21:30

張達明:「推廣非暴力抗爭訓練的背景在建議書寫道:「海外不少非政府組織一直為社會運動參與者提供非暴力抗爭培訓,不少大型社會運動及民主化運動的參與者正正受過這類型的課程培訓。適逢香港有些人士提出佔領中環的建議,與非暴力抗爭的概念不謀而合,由王丹成立的民主書院有意在香港舉行非暴力抗爭培訓,一方面為佔中行動者提供有系統訓練。此課程將運作12個月,訓練不少於360名抗爭者,估計課程一年經費需要30萬港元。」」

2018年林鄭特首的施政報告仍未有計劃及時間表去將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在此作者將佔中前香港內外部勢力的裡應外合的證據稍從鋪排,希望道出推遲立法的隱憂。

華人民主書院自2011年成立以來,其「反共工作」具體可以從「動機和策略」、「行動項目」和「成果」去分析。

「動機和策略」

華人民主書院成立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反共」。

型式:新媒體,例如,Facebook,Twitter,博客,部落格,電子報等。

反共內容:(1)舉辦具有西方民主價值的課程;(2)非暴力抗爭訓練;

目標對象:中港台年青人。

香港對象:香港的大學生和在港進修的國內學生。

書院文件寫道:「書院主要傳達意念:從蘇聯的解體,柏林圍牆的崩垮,中歐的變局,一直到最近北非的茉莉花革命民主的理念匯成了一股巨大的動能,推動世界轉變在華人世界,八九年六四事件點燃了中國政治改革的火源九零年代,台灣社會上的政治運動風起雲湧,野百合學運也催生了台灣的寧靜革命二千年後,香港的七一遊行重新招喚了華人對民主的渴望不同的地區,不同的世代,卻有著一樣對民主的強烈訴求與熱情台港中三地的學者,政治實務工作者,首次攜手創設「華人民主書院」強調「超黨派,跨國界」,以建構華人民主理論,交流華人民主經驗為使命在這個網路時代,我們將引領一波華人民主的新風潮!!」

華人民主書院第三次董事會會議紀要寫道(2011年) :

2.1六四及七一籌款活動準備情形依原定計劃籌備中。王丹教授強調應以NED為主要籌款目標之一。鄭宇碩教授指出,市民活動募款重在宣傳招生,財務收入主要還待向歐美各國民主基金曾申請,請執行長負責儘速備妥英/中文企劃書含年度預算,募款對象名單/分工及籌款行動計劃。林佳龍教授指台灣民主基金會可列為第二波募款對象

在同年6月,有幾位台灣和中國內地學者給予一些建議,整理如下「目標定位-估計台灣學生需求極有限,主要目標應鎖定中國內地有學術興趣的青年學生,問題是如何傳播課程訊」

書院便利用新媒體對資訊散播的隱藏性和簡易性的特色,如下圖(原裝)所示:

12

「行動項目」

2013年6月17日,戴耀廷到訪城市大學找華人民主書院校長鄭宇碩,目的是商討為了佔中在香港搞非暴力抗爭訓練。

推廣非暴力抗爭訓練的背景在建議書寫道:「海外不少非政府組織一直為社會運動參與者提供非暴力抗爭培訓,不少大型社會運動及民主化運動的參與者正正受過這類型的課程培訓。適逢香港有些人士提出佔領中環的建議,與非暴力抗爭的概念不謀而合,由王丹成立的民主書院有意在香港舉行非暴力抗爭培訓,一方面為佔中行動者提供有系統訓練。此課程將運作12個月,訓練不少於360名抗爭者,估計課程一年經費需要30萬港元。」

不過,華人民主書院隱瞞了誰是佔中非暴力抗爭的倡議者,我下篇文章將為大家揭露,請密切留意。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1995000/1996472/biln20140903005_1024_1024.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0402/_201804020858166771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