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天王都冇面畀

屈穎妍(轉載文章) 2018年10月12日 09:00

屈穎妍:「反對派就是要嚇怕所有敢於站出來說道理的人,天王也不例外,所以我們更要撐劉德華,連民間特首都不怕丟冠冕,大家站出來被黃衞兵罵幾回又算甚麼?狹路相逢,從來都是勇者勝。」

從前,香港有個「十點前特首」鄭經翰,每天早上在電台主持時事節目,罵人罵得很厲害。有次上班被斬,血泊中的他開始害怕了,原來,無論你如何呼風喚雨,只要有人要你倒下你便要倒下。

回歸廿一年香港出現過四個特首,但論影響力和傳媒膜拜度,有個人一直超越真特首,他就是李嘉誠。每次開股東會或偶然亮相,李嘉誠說的話總如聖旨般被重點報道,記者以他的一舉一動作為香港寒暑表,彷彿他一點石就成金,他一撤資就陸沉。

香港還有另一個具影響力的人,不是特首,卻人人叫他選特首,他就是劉德華。每次特首選舉,一些民間民調總喜歡把華仔放進去做選項,於是大家都叫他「民間特首」。

受人愛戴、作風正派、形象健康,這樣一個民間特首,應該無懈可擊,誰知一在政治上站了邊,真箇天王都冇面畀,一夜之間,由「民間特首」被打成「黑五類」。

劉德華因為替團結香港基金聲演了一齣支持填海造地的短片,連日來被黃媒抹黑、被網絡欺凌,大半生功業、幾十年來小心翼翼保持的形象,說失去就失去。

我不是劉華粉絲,但這次我要向劉華致敬。由《獵鷹》開始,看着他出道、走紅,一個來自訓練班的基層,靠着努力、堅持、勤奮,走到今天。他本來可以繼續坐聽掌聲,只要不沾邊、不表態、不露顏色,你就永遠是大眾心中的神話、市民夢裏的特首。然而,劉德華選擇站出來。

他仔細研究過填海計劃、比較過其他覓地方法,認同這個方向後,決定分文不收,為香港出力。明知此舉會有犧牲,也在所不辭。

反對派就是要嚇怕所有敢於站出來說道理的人,天王也不例外,所以我們更要撐劉德華,連民間特首都不怕丟冠冕,大家站出來被黃衞兵罵幾回又算甚麼?狹路相逢,從來都是勇者勝。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8-10-11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181011/708439/

原圖:

http://img.takungpao.com/2017/0927/20170927043423924.jpe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1010/_201810101205054998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