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在海德公園打倒英女王

屈穎妍 2018年08月31日 21:30

【獨家文章‧屈穎妍Blog】屈穎妍﹕「一場場開學禮,一個個學生講話,已在名正言順宣揚分離主義了,這是當日在FCC破窗的結局,這是政府不作為的後果。當權者請不要再當駝鳥,抬頭望望,港獨已遍地開花,下星期是開學高峰期,等著瞧吧,大學、甚至中學的港獨宣言,將陸續有來。」

我不懂法律,於是問道於一位唸法律的朋友:言論自由去到哪個點屬犯法?

他說,唸書的時候,教授用此例教導:

在英國,如果你關起門跟朋友說「打倒帝制,打倒英女王!」無論你說得多大聲,都不是罪,因為那叫言論自由。但如果你跑到海德公園,拿張小木櫈,站在上面說:「打倒帝制,打倒英女王!」警察會立即把你拘捕,因為那是煽動,即使現場沒人和應、沒人起哄、沒人追隨。

所以,我不明白同樣行普通法的香港,為什麼有人可以在全球記者鏡頭下,公開提出分裂國家,竟又可以全身而退,還有執法者為他開路、官媒給他機會解畫。

為什麼海德公園說一句「打倒英女王」就要拉要鎖?因為如果說完沒後果,就會有千千萬萬句「打倒英女王」四處響起。陳浩天在FCC(外國記者會)那一回,正正就是破窗行為,讓他站在全香港甚至國際媒體面前談港獨而沒代價,自然助長了千千萬萬句港獨聲音四處響起。

近日大學陸續開學,這是其中兩校的學生會代表講話重點:

一,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黃程鋒致辭時,提醒新生要有「造反的勇氣」(rebellious courage),他說香港未來「岌岌可危」,囑咐新生「永遠不應向社會規則和常態妥協」,更形容陳浩天、梁天琦等人是「英雄」。

二,教育大學學生會會長張鑫在開學禮上向全體新生說:「在中國統治下實現普選和民主是沒可能的,惟有在中國以外成立一個脫離中國、有主權的國家,即是香港獨立,才能建立一個真正以香港人利益為依歸的地方。」

其實,在陳浩天的FCC公開港獨演講後,港大學生刊物《學苑》立即出了一篇「港獨社論」,題為「分離主義者的自我修養:正義的香港獨立運動」,文中直言「中共高層應該為其惡行負上重大責任,殺之而後快為最理想做法。」公開呼籲學生武力造反。

一場場開學禮,一個個學生講話,已在名正言順宣揚分離主義了,這是當日在FCC破窗的結局,這是政府不作為的後果。當權者請不要再當駝鳥,抬頭望望,港獨已遍地開花,下星期是開學高峰期,等著瞧吧,大學、甚至中學的港獨宣言,將陸續有來。

原圖﹕

https://www.facebook.com/TheBritishMonarchy/photos/a.170672256287946/1707141739307649/?type=3&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