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四條玉腿的反思

屈穎妍 2018年07月27日 19:30

【獨家文章‧屈穎妍Blog】屈穎妍:「記得葉劉當保安局長推23條那個年代,她給我最驚訝的印象,就是身為高官,竟然長期光顧坪石那間平民舊式理髮店,比起發達後只會出入私人會所,坐私家遊艇的堅離地高官,葉劉明顯是較接地氣,也敢橫眉冷對別人的詫異目光。



曾蔭權的案子上訴被駁回後,本應即時監禁,但他報稱身體不適,旋即被送到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醫。名人鎯鐺入獄,當事人最忌諱、也是記者們最想拍的一個畫面,就是你穿著囚衣、手戴鐵鐐的潦倒相。如果當天即時入獄,他還是西裝筆挺優雅示人,但為了躲在醫院嘆一星期冷氣,結果,一幅監躉look:拖鞋短褲、啡色囚衣、鎖上手銬、腰纏鐵鏈的照片,成了永遠。」

這天,無獨有偶地看到兩雙前高官的玉腿,一對屬於葉劉淑儀,另一雙來自曾蔭權。

立法會放暑假,葉劉去了馬來西亞渡假,在臉書發表旅遊札記,題為:「與馬來西亞按摩師對話」,裡面談到她在光顧街頭平民按摩店時,與按摩女廊談及回教女人和馬哈蒂斯的小故事。

貴為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議員議員、當過政府高官、又嫁入豪門,沒想到葉劉竟會坐在街邊露出玉腿在按摩。她說,一場來到,見60港元半小時的按摩尚算便宜,便親身體驗一下這種地道服務。

幾個月前我也去了峇里島,在沙灘飲椰青閒坐的時候,有幾個滿臉皺紋、貌似七十的老婦死命纏我們按摩,我覺得大街大巷露腿露肉有點難為情,但最後還是光顧了,一來體驗,二來扶貧。老婦說不上好手藝,但見她們拉到生意那種喜悅,我也舒暢。

所以,當看到葉劉的街頭玉腿照,我相信,她志不在按摩。

葉劉跟馬來西亞按摩女閑聊,問她們中東女人信回教,你們又信回教,為什麼人家由頭包到腳,你們卻只包著頭,還可以坐在街邊做按摩女廊?又問大馬政府取消徵收6%消費稅,是不是馬哈蒂爾上台後的德政?

記得葉劉當保安局長推23條那個年代,她給我最驚訝的印象,就是身為高官,竟然長期光顧坪石那間平民舊式理髮店,比起發達後只會出入私人會所,坐私家遊艇的堅離地高官,葉劉明顯是較接地氣,也敢橫眉冷對別人的詫異目光。

早陣子前特首曾蔭權被判刑時,葉劉也在臉書發表了文章,題為「曾蔭權無法逾越的那一關」,說到權力使人腐敗、使人忘本,許多高官享過當官的榮華富貴和超然特權後,大都過不了「政府公職後遺症」這一關。

這天,看完葉劉的玉腿,又看到曾蔭權一雙穿了短褲的光管腳,我想起葉劉那番話。

曾蔭權的案子上訴被駁回後,本應即時監禁,但他報稱身體不適,旋即被送到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醫。名人鎯鐺入獄,當事人最忌諱、也是記者們最想拍的一個畫面,就是你穿著囚衣、手戴鐵鐐的潦倒相。如果當天即時入獄,他還是西裝筆挺優雅示人,但為了躲在醫院嘆一星期冷氣,結果,一幅監躉look:拖鞋短褲、啡色囚衣、鎖上手銬、腰纏鐵鏈的照片,成了永遠。

又是一次「偷雞唔到蝕渣米」,葉劉這番忠告,其實每個當官的都應該細味:「(曾蔭權)或許是擔心別人的目光,以為堂堂前特首落街買餸會有失身份?作為公僕,來自民間,退休後回到民間,也是理所當然。……一切繁華就如過眼雲煙,為官者早應看透。」

原圖:

https://www.facebook.com/Regina.ip.fans/photos/pcb.10155647956227157/10155647953517157/?type=3&theater

https://s.yimg.com/ny/api/res/1.2/YsvLPn_HQLyN_33yNwbLMw--~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NTAwO2g9NDAwO2lsPXBsYW5l/http://media.zenfs.com/en_us/News/singtao/20180727a09544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