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洗刧式生意

2018年01月12日 12:30

【獨家文章‧屈穎妍Blog】屈穎妍:「原來反對派的遊行,是一門生意;參與者,錢包被洗刧一空後,還被洗腦,雙重損失,哀哉!」

我是遊行示威集會的稀客,正確點說,是極度稀客,參與的次數十隻手指數得出。

我也是遊行示威集會的白痴,不屬政黨,也從未參與過籌辦工作,更見反對派遊行次次都擺出籌款陣,於是一直以為,搞這種大龍鳳,所費不菲。

直至這一次,因為朱經緯警司被重判事件,看市民自發搞了一次遊行撐警兼抗議司法不公……

遊行路上,負責人一直叫咪:「不接受任何政治捐獻」。大會請來律師、作家、退休警察、市民上台分享感受。那個所謂「台」,其實是八張圓櫈排成,雖然連大台都搭不起,窮得只剩下幾張椅,但當天警方公佈的遊行人數,有逾三千人。

之後主辦單位在臉書報告,整個活動花費是五千大元,由幾個搞手一人一、二千籌集,我才知道,原來表達民意,也可以很便宜。

幾天後,看到另一宗新聞。

一直高調協助長沙灣海麗邨清潔工人追討遣散費的李卓人和職工盟,鼓動工人罷工十天,期間以工人名義籌得28萬捐款。事後,職工盟只向21名參與罷工的清潔工人,每人發放1800港元,扣除罷工活動開支,捐款共有剩23萬。

職工盟宣佈,這筆剩錢將留待將來抗爭用,即是說,借工人名義籌來的錢,雖用剩23萬,也與工人無尤,最後又如肥佬黎的黑金一樣,由李卓人幫忙「袋住先」。

看完這個23萬,再看看前面的5千蚊,就明白香港每日為什麼總有這麼多大大小小的遊行示威集會抗議。

查證一下警方公布的數字,發現近年全港九新界大小遊行集會示威,平均每年就多達一萬三千宗,可見,這真是一門無本巨利的生意。

當星期日的撐警遊行示範了如何用5千元表態,那些反對派無日無之的示威集會,原來最終目的,就是那些連綿不斷的「籌款箱陣」,出得嚟「行」,總有一個箱啱你捐。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在元旦遊行路上就搭起台嗌咪,重覆呼籲的內容就是這樣坦白……

「呼籲各位,你哋每人留返一百蚊搭車,其他錢,就捐晒比呢度個守護基金……今次你唔捐,你下次都要捐!」「飲少幾杯珍珠奶茶啦,過來捐,一百蚊一百蚊一百蚊!奉長毛呼籲,一舊水一舊水一舊水!我地今日既籌款目標係五百萬、五百萬!」

原來反對派的遊行,是一門生意;參與者,錢包被洗刧一空後,還被洗腦,雙重損失,哀哉!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1495000/1498036/laan20130407001_630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