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獨家文章】屈穎妍:一個個重複的名字

屈穎妍 2017年12月28日 18:00

【獨家文章】屈穎妍:「今日重翻當日新聞,發覺一個個跳出來反驗毒的名字,跟那些佔中鼓動者、拉布製造者、反中造謠者……竟然一個一個地重複。如果,下年香港再發生一宗迷幻孩子斬死父母個案,大家應該清楚知道,禍害下一代的罪魁是誰?」

佳節流流,本來應說喜慶事,然而,最近一宗大案件,卻一直讓我耿耿於懷,不吐不快。

早前旺角廣東道劏房發生了駭人命案,吸食冰毒的迷幻母親親手殺死了年僅十二歲品學兼優的女兒,還把她斬成十一件,臉皮扯甩,並妄想把碎屍在企缸沖掉,因為塞了渠,血水倒流,才讓鄰居發現報警。

恐怖謀殺案,源於兩個字:毒害。

記得我曾在這裡寫過一篇博客文章,叫「揩冰的人」,描述冰毒禍害,譬如有人出現服冰後出現幻覺,覺得頭髮被裝滿偷聽器,於是拿剪刀把頭髮剪光;又有服冰者幻覺皮膚下藏了千蟲萬蟻,於是拿刀在身體上猛割,希望把蟲挑出,致令

全身皮膚毀爛。

冰毒之害,甚於白粉,甚於K仔,我在禁毒處聽過專家詳述報告,這世代流行的毒品,比上一代的鴉片、海洛英,為禍更大。因為冰毒真的會令人變成瘋子,母殺女案,就是鐵證,狠母即使被捕了,至今仍迷迷惘惘,不知自己幹過什麼?

新世代毒品比起當年流行的白粉禍害更大的原因,是它的不可癒性。吸食海洛英的人,戒掉陋習,即使有後遺症,但至少可以正正常常做人。但服冰者即使戒除毒癮,腦袋已嚴重受損,只能在精神病院渡餘生。

所以,對新世代毒害,預防比治療更重要。

2009年,政府推行校園驗毒計劃,驗毒隊伍會不定時到區內中學抽選學生進行尿液快速測試,希望盡早揪出吸毒者,提早跟進治療。

如果大家仍記得,計劃一出台就給打個落花流水,議員、社工、甚至學界,齊齊炮轟此計劃違反人權、剝削私隱。一泡尿,成為反政府籌碼。好意的德政,被高高舉起的「人權」招牌,砸得粉碎。

當日反對校園驗毒的人,有說「憂學生驗毒資料外洩」的議員涂謹申、有「擔心驗毒計劃令警權過大」的社工邵家臻、有指「驗毒損害兒童權利」的人權律師莊耀洸、有說「驗毒破壞互信」的教協教師韓連山……因為人權,他們拋掉「毒向淺中醫」原則,要求社會對下一代放棄管束、放棄治療、放棄拯救。

還是那句,時間是最好證人,今日重翻當日新聞,發覺一個個跳出來反驗毒的名字,跟那些佔中鼓動者、拉布製造者、反中造謠者……竟然一個一個地重複。如果,下年香港再發生一宗迷幻孩子斬死父母個案,大家應該清楚知道,禍害下一代的罪魁是誰?

原圖:

http://paper.wenweipo.com/2017/12/19/HK1712190014.htm

http://www.nd.gov.hk/tc/poster2008_3.htm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71204/_2017120420113526243.jpg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540651-%E9%A6%99%E6%B8%AF-%E6%B6%82%E8%AC%B9%E7%94%B3%E6%89%B9%E8%A9%95%E6%9E%97%E9%84%AD%E6%94%BF%E6%B2%BB%E5%85%88%E6%96%BC%E6%B0%91%E7%94%9F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