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社工註冊局叫人「大開眼界」

施梓山 2017年10月11日 18:00

從前「自己人查自己人」、「官官相衞」、「黑箱作業」的口號,覺得自己代表社會公義的社工人員叫得最是口響,批判起政府部門最是熱血。但社工註冊局對觸犯刑事的曾健超處置,卻令人對香港社工漂亮口號的背後操守「大開眼界」。

曾健超作為一個註冊社工觸犯刑事罪行,被法庭判處罪成入獄留案底,換作是別的行業專業團體,曾健超早已被罰停牌、釘牌乃至取消專業資格的處罰。這是香港眾多專業團體得到市民信任和尊重的原因,無他,只因四個字:律己以嚴。

反觀曾健超作為15個委員之一的社工註冊局,對曾健超這個明顯違反專業操守的個案,故意拖了半年多應不作明確處理,卻三番四次向傳媒放風透露不同「處理版本」,無非是想先試探民意風向然後放生。這種以政治凌駕專業的包庇護短,也叫市民大開眼界!香港會有哪一個專業團體會像社工註冊局這樣不專業?

最新的版本是社工註冊局想以「警告」曾健超了事,連最輕微的停牌處罰也沒有。一個專業社工被刑事定罪,無事;坐監,無事;襲警,無事;居高臨下淋潑有味液體傷人,又無事!這算是什麼樣的「專業」?連小學雞的賞罰分明都不如,還配得上叫做「專業」?社工註冊局為袒護一個曾健超而侮辱市民的智慧,值得嗎?對得住其他專業守法的社工同業嗎?

社工是以人為本的服務專業,一向深受社會敬重。但曾健超以社工身份在鏡頭下戴口罩淋液襲警的一幕,幾百萬人有目共睹,是專業人士最壞的身教,難道只值一個「警告」就可以當無事發生?社工註冊局真的「想得美」,你肯,香港人都不肯!除非社工註冊局想「社工」這兩個字,將來成為藏污納垢的代名詞,那就另當別論。

原圖: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614088044859882078&sudaref=www.google.com.hk&retcode=6102;

http://hk.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7&kindid=0&docid=104129316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