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暴力學生會被市民唾棄

施梓山 2019年03月09日 12:00

施梓山:「大學學生會這幾年社會形象低落,除了因為不務正業搞港獨,更重要的是使用暴力不得人心。衝擊、禁錮、粗口爛舌樣樣齊,暴力不斷由學生會幹事帶頭衝,搞到本應寧靜的校園久不久變成黑社會廝殺,市民的不滿早就像火山等待爆發。理大這次手起刀落剷除害群之馬,社會沉默,只因暴力學生會早已被市民唾棄。」

理工大學學生會和被懲處的四名學生不滿校方的處分,昨晚又在理大校園搞了一場抗議集會。雖然學生會事後宣稱有「400人」出席,但鏡頭所見最多只有百來人,用一句俗語概括之,就是小貓三四隻。

幾天前,不是有什麼「19個大專學生組織」共同發聲明力挺四名被罰的暴力學生嗎?怎麼吹雞集會抗議,人數卻少到這樣難看?如果這19個學生組織,一個會派10個人支持,最少也有190人吧,再加上其他逢「反」必到的好事之徒,場面又怎會落得如此冷清?

還有之前力撐的那些反對派議員、教協呢?怎麼全都變了潛水艇?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理不直氣不壯!畢竟黑社會踢館式的短片內容實在嚇人,片中理大生粗口橫飛、惡形惡相非法禁錮校方人員,與正常學生的形象相距甚遠。口裡叫幾聲支持可以,但到需要現身支持時,當然就玩失蹤。

佔中後的這幾年,香港的大專校園暴力之所以猖獗,歸根究底是因為懲罰太輕,輕到好像「沒有後果」,搞到一個又一個的「馮敬恩」不斷為禍校園。理大今次祭出「即時停學」、「勒令退學」、「永不錄取」,是終止校園暴力歪風瀰漫的殺手鐧。其他院校不是手中沒有這道校規殺手鐧,只是沒有像理大的勇氣拿出來用,結果造成惡性循環。

另外借乜乜「自由」的語言偽術用得多,市民也早已看穿了。為什麼何俊謙被理大勒令退學作出終極懲罰,卻沒有得到市民同情?為什麼理大學生會前會長林穎恆被罰停學一年,社會也沒有漣漪?因為暴力就是暴力,粗口就是粗口,學生用暴力和粗口對待師長,本身就是行為錯誤。所以就算某某「學者」見「言論自由」博同情的算盤打不響,就改用「獨立思考」、「批判精神」來幫犯事學生做遮醜布,結果公眾仍然無動於衷。

大學學生會這幾年社會形象低落,除了因為不務正業搞港獨,更重要的是使用暴力不得人心。衝擊、禁錮、粗口爛舌樣樣齊,暴力不斷由學生會幹事帶頭衝,搞到本應寧靜的校園久不久變成黑社會廝殺,市民的不滿早就像火山等待爆發。理大這次手起刀落剷除害群之馬,社會沉默,只因暴力學生會早已被市民唾棄。

原圖:

http://paper.wenweipo.com/2017/07/20/YO1707200009.htm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4068393-%E6%8C%87%E4%BA%8B%E4%BB%B6%E4%B8%8D%E6%B6%89%E8%A8%80%E8%AB%96%E8%87%AA%E7%94%B1-%E7%90%86%E5%A4%A7%EF%BC%9A%E9%87%8D%E8%A6%96%E5%AD%B8%E7%94%9F%E8%A1%8C%E7%82%BA%E6%93%8D%E5%AE%88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126/240676.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