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獨學生背後不知道的真相

張達明 2019年03月06日 21:00

張達明:「以上五大點為人大8·31決定之前或有關的真相(附證據),劉進圖先生請不要斷章取義,令北京,香港泛民政客,巿民,尢其是年輕學生錯誤理解人大8·31決定的背景和錯誤解讀北京的對佔中倡議者的反制策略。從佔中起,港獨和自決都有層層的陰謀詭計在其中,這點香港人和學生是不太清楚的。」

劉進圖今天在《明報》發表以下評論:「近年情况有所改變:人大8.31決定出台,規定普選特首須先由北京篩選,激化了香港的民主運動。大批學生投身佔領街道,要求真普選,北京卻寸步不讓,並藉由人大釋法收緊了對公職宣誓的要求。特區政府據此搭建參選人政見審查機制,把言論上曾提及前途自決的年輕人,一概定性為不擁護基本法,禁止他們參選。追求民主自由的大學生看到這一連串的政治封鎖打壓,自然相當反感,在校園內表達的政治立場便相應變得激進,不時張貼一些語涉港獨、自決的橫額或大字報,公然挑釁北京。有些愛國情緒較濃的內地生看不過眼,也不時張貼語帶辱罵的標語來還擊。大學校園逐漸變成意識形態戰場,成為大學管理層極頭痛的難題。」

首先,理性溝通或談判的前提是你要儘量了解對手的想法和其可用的手段。上一段劉進圖道出的香港市民跟北京的搏奕是單方面和有所缺失的。第一,人大8·31決定的出現的原因是佔中三子和真普聯一方面聯手打造一個跟北京想法南轅北轍的「三軌方案」,另一方面佔中三子表明「佔領」乃䝱迫北京的手段,若不接受此方案,佔中必定發生。況且,三軌方案在北京眼中完全不顧及《基本法》已訂定的步驟和目標。

第二,佔中三子和真普聯秘密合作19個月積極部署佔領中環,三子在意識形態上培養追隨者,真普聯就引人美國NED資助的「華人民主書院」安排大規模為期約一年佔中的非暴力抗爭訓練,書院還邀請台獨份子到港開班授課。

第三,佔中戴耀廷以港大比較法律中心收受美國NDI的捐款成立網上佔中「港人講普選」平台;而真普聯以民主動力為名收受NDI的支持,按NDI的意思進行民調,表面上探討香港政制發展,實際是影響香港民意走向。

第四,遠在2013年1月16日,當天發生兩件對香港政治發展產生深遠影響的事情:1,當天戴耀廷發射「佔領中環」第一炮,在《信報》發表了一篇名為「公民抗命的最大殺傷武器」,從此佔中無回頭了;2,當天中午,美國NED駐台灣的坐管「慧娜」發電郵給真普聯,華人民主書院和民主動力的主持人,向他推介顔色革命的非暴力抗爭使用手冊「從獨裁到民主」,佔中第一天起非暴力手法層出不窮。

第五,真普聯的激進派成員,人民力量和社民連操控推舉程序,篩走溫和的特首選舉方案,讓只有公民提名的三個方案給市民作選舉方案6·22公投。泛民組成的真普聯憑什麼可以稱得上代表民主?

以上五大點為人大8·31決定之前或有關的真相(附證據),劉進圖先生請不要斷章取義,令北京,香港泛民政客,巿民,尢其是年輕學生錯誤理解人大8·31決定的背景和錯誤解讀北京的對佔中倡議者的反制策略。從佔中起,港獨和自決都有層層的陰謀詭計在其中,這點香港人和學生是不太清楚的。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220000/2224477/pckn20150813011_1024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