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港府禁民族黨 中央高度關注 法律界:體現中央對港獨零容忍 贊同即Like!

2019年03月04日 20:30

身兼律師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行主席、大律師馬恩國均認為,中央高規格致函特區政府,體現了中央對「港獨」零容忍!香港雖然有高度自治,但不代表可以任由港獨氾濫,嚴重危害社會及國家安全。無論中央政府還是特區政府,對港獨零容忍,依法處理港獨均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反對派應引以為戒。

港獨問題愈演越烈!民族黨雖然被禁,惟香港社會仍有眾多港獨組織未被取締,危害社會及國家安全!多名法律界人士均認為,中央高規格處理事件,體現了中央對「港獨」零容忍。

身兼律師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直言,民族黨以實際行動主張港獨分裂國家,損害國家領土完整,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他認為中央政府高度關注完全合理,而特首就此事向中央匯報,並提交報告是負責任的表現。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行主席、大律師馬恩國則認為,民族黨事件不僅是香港內部事務,還涉及國家安全。他強調,中央要求特區政府提交報告,是對香港全面管治權之一,政府根據《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亦是香港高度自治權的體現,強調今次做法是全面管治權與高度自治權的有機結合。 香港雖然有高度自治,但不代表可以任由港獨氾濫,嚴重危害社會及國家安全。無論中央政府還是特區政府,對港獨零容忍,依法處理港獨均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反對派應引以為戒。 原圖:http://www.orangenews.hk/pic/0/10/16/90/10169046_923708.jpg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5/1029/3226804.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