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張超雄講樓,市民就發笑

脫苦海 2019年03月03日 09:00

脫苦海:「其實張超雄無論其在社福界的身份,抑或個人的租樓置業經驗,都是最沒有資格評論這件事情。「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今次要轉一轉主語和賓語:「張超雄講樓,市民就發笑」。」

新財政預算案其中一項建議是撥款200億購置位於18區60個3,000至4,000平方呎的空置單位,提供超過130項以供設立非住宿的照顧和護理服務的社福設施,包括日間幼兒中心、長者鄰舍中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等,預計約8.6萬人受惠。主要原因是如單靠政府撥地興建,由覓地到落成,起碼以10年計,直接購入物業後做簡單裝修,社署公開招標最快1年多後投入服務,可至少快8年。

這令筆者想起位於油麻地廣華街郵政局的故事,當年政府向發展商購入該地舖,有傳媒質疑買入的價錢可供交租數十年而作出批評,似乎該周刊認為租金是數十年都不會上升的,後來位於西九龍的地舖飛升,幸好政府一早買斷物業,否則就真是要涯貴租了。

現時政府產業署有一套購入物業的招標程序,今次反對派又再次選擇性失明,又看不到他們常說的程序公義,一味批評是利益輸送,似乎他們認為業主應該把物業免費送出。其中租了20年樓,退休後才在樓市高位入市供多20年樓的張超雄就質疑措施最終是加強社福服務,還是變相「托市」。

社福機構為市民服務,是長期有其需要,就連東華三院都得到各界的善長贈予物業,以保障能夠長期提供服務,特別是市區的樓價長期上升,難道在市區服務的機構要求市民山長水遠使用服務?郵政局可以購買地舖以便維持長期服務,難道社福機構是不可以使用政府購入的物業?

還是張超雄認為社署招標的社福機構會掛羊頭賣狗肉,表面上是社福機構,實質是用來變相托市的?究竟他有沒有想過,這樣是嚴重地侮辱社福機構的專業性?還是張超雄認為,人人都要像他那樣,退休前就用房屋津貼來租樓,退休後才去供樓,供到自己從人間退休?

其實張超雄無論其在社福界的身份,抑或個人的租樓置業經驗,都是最沒有資格評論這件事情。「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今次要轉一轉主語和賓語:「張超雄講樓,市民就發笑」。

 

原圖: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443765/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116764/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