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台灣解放的精確進程

謝寶笙 2019年02月28日 22:30

謝寶笙:「中國統一,是政治文化的統一。解放台灣,為解除西方操控。蘇聯瓦解,美國陷入困境。改革開放最大成就,是擺脫俄國及美國模式,復興傳統文化,實踐精彩的中國方案。至此,意識形態障礙已成虛無。一國兩制,原是為了解決社資矛盾。今天卻變成,處理中西政治衝突與融合的任務,這於台灣來說並不太困難。」

中國歷史不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故事,台灣正步入必合階段。如何統一?取決之前必分的原因?

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為求自救而向西方學習。西方道路,不外乎社會主義和民主政治。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向蘇聯傾斜,但保留著西方通道。解放初期,中國不收回香港,又似未傾全力攻台,都和保留通道有關。後來果然有尼克松訪華,中美聯合制蘇。改革開放,實際上更加面向西方。中國吸收西方文化而騰飛,代價是政治制度被人家牽引。64之後,中國政治能平衡西方的引力場,但台灣卻步向全盤西化,還伴隨著去中國化。人們說民進黨是明獨,國民黨是暗獨,都和外國操控有關。此路走下去,中國只有分裂而無統一。

中國統一,是政治文化的統一。解放台灣,為解除西方操控。蘇聯瓦解,美國陷入困境。改革開放最大成就,是擺脫俄國及美國模式,復興傳統文化,實踐精彩的中國方案。至此,意識形態障礙已成虛無。一國兩制,原是為了解決社資矛盾。今天卻變成,處理中西政治衝突與融合的任務,這於台灣來說並不太困難。

比較港澳台的因緣,可預見台灣如何統一。澳門通過自由戀愛回歸中國,香港遵照鄧小平與戴卓爾夫人父母之命,恢復行使主權。至於台灣,其制度和意識被西方規劃,靠選票統一機會渺茫,唯有用武力將新娘抬上轎。這個武力,可以軍事攻台,也有不戰而屈人之師。美國天天講動武、封鎖和制裁,是在傳授抬新娘上轎的秘訣。上轎後,切斷西方情人的糾纏,才能走向中國統一。

中國統一,有多種方式,看中國人的創新智慧。不是港澳《基本法》,可以是九二共識加強版,或類似兩韓未來協議。民主政治可以保存,底線是切斷西方的指揮捧。這類切割手術,香港做了不少。不這樣做,就處處受制於人,不斷流失國家民族利益。中國人忍受分裂70年,已經到了仁至義盡的地步。統一中國絕對是道德高地,全國以至世界人民為甚麼不支持?武統的特點,是主動權在手。軍事科技硬件軟件早已萬事俱備,甚麼時候起航?只欠東風,無須久等成望夫石!

原圖: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8-01/01/c_1122192915.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