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兩制不是兩國,泛民政客質素低到無可再低

張達明 2019年02月21日 20:30

張達明:「胡志偉先生,你可能沒有上網查一查有關「吳三桂」的文章,他引清兵入關,他的名字是漢奸的代名詞。兩制不是兩國,除非你認為這是事實。不然的話,你應該向林鄭特首道歉!」

民主黨胡志偉揶揄林鄭月娥「中央叫你交人,你敢唔敢唔交?」,他更指林鄭在中港不同的司法制度中「開後門」,她就是破壞一國兩制的吳三桂。大家上網看看「大紀元」為胡志偉上載的一個視頻 (https://youtu.be/FLFhr6qIKWo),就知道民主黨主席的水平高到哪裡去!

胡志偉在大學裡是念經濟學,筆者十分奇怪他不理解林鄭口中的優勢互補,不了解什麼是「良性競爭」,他續說「城市與城市之間的競爭是決定於你的心態下你要點做才會走到下一步」。他舉例,「內地有些城市已有爭奪人材政策,特區政府仍然構思優勢互補」。他批評「林鄭忘記了香港社會的核心利益,忘記了這些核心利益對大灣區經濟的貢獻的根源,從而影響了香港社會的長遠利益」。以上是從視頻中一字一句精簡引述。筆者花了一、兩個小時細心思考胡的論點,想不出他的是什麼一門道理和他的邏輯在哪裡?一般市民稍為對時事有點關心都可以理解什麼是「良性競爭」和「惡性競爭」,前者可以理解為在協調機制下讓各城市發揮比較優勢,讓他們互補不足,產生協同效應,繼而減少公共資源的浪費。一個簡單例子:大灣區內各城市要在發展機場項目上要有商有量,不能再像以前各自發展,最終導致惡性競爭——有機場沒有乘客或機場互爭乘客。

視頻的另一部份完全凸顯了胡議員的思維錯亂。胡花了五分鐘只講出香港建議和國內簽訂的「逃犯移交」條例會引致政治罪犯以經濟罪名送返國內審訊,因而破壞香港獨立法治及一國兩制。對於這點,他就怪罪於林鄭特首,沒有承擔拒絕「移交」的責任,將此責任推給香港法院以作最後決定。他的結論就是林鄭便成為一國兩制的「吳三桂」。筆者認為,吳主席只要想通,在大灣區發展目標裡,什麼是主什麼是次,這些憂慮是多餘極了。中央政府要計算的是,為了抓一個政治犯而破壞大灣區在國際上的名聲是值得嗎?難道真正的經濟或刑事罪犯從國內潛入香港時,在沒有這移交安排下,一國兩制便是犯罪份子的保護傘,這公道嗎?泛民仍未睡醒似的,中央要抓危害國家安全的政治犯要這麼迂迴嗎?基本法廿三條便做得到了。

胡志偉先生,你可能沒有上網查一查有關「吳三桂」的文章,他引清兵入關,他的名字是漢奸的代名詞。兩制不是兩國,除非你認為這是事實。不然的話,你應該向林鄭特首道歉!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220000/2221423/royn20170815003_1024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