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港獨」勢力美化「旺暴」 歪理連篇居心險惡

王國強 2019年02月14日 11:30

王國強:「 旺暴是一場暴動,參與者、發起者自然是暴徒,他們目無法紀,罔顧市民生命安全,罔顧社會秩序,請問捍衛本土利益的人會做出傷害香港利益的事嗎?這些人自稱本土派,但他們所作所為就是最傷害本土利益,這些人不是本土派,而是暴亂派,是名副其實的暴徒」

多個「港獨」組織日前舉行「旺角暴亂」3週年集會,聲言要「還原真相,毋忘義士」,有「港獨」頭目更聲稱「勇武抗爭」是「必不可少」的「抗爭」手段,更聲言日後要以更激進的方式對抗政權云云。 3年前的「旺暴」已經蓋棺論定,就是一場「港獨」分子有組織、有預謀策動的騷亂,目的是破壞社會秩序,襲擊維持治安警員。這個「定性」已經成為社會共識,法庭的判決亦已證明這是一場暴動,「港獨」勢力企圖美化「旺暴」,不但是為暴動「翻案」,更企圖篡改歷史,藉此荼毒學子,為暴行張目,居心險惡。

「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線」、「學生動源」等,與主張「港獨」的香港大學學生會、中文大學學生會、理工大學學生會,上週五在港大舉辦「旺暴」3週年集會,集會播放了「旺暴」當晚影片,並有演講和論壇環節。出席者包括一眾「港獨」頭目:「香港民族陣線」發言人梁頌恆、「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等「港獨」分子,現場有逾300人參加。顯然,這是「港獨」勢力的一次集結,在特區政府重錘打擊之下,「港獨」已成過街老鼠,這次所謂集會不過是「港獨」勢力一次抱團取暖的行動,而參與的300多人相信亦是「港獨」勢力最死忠的支持者,由此可見「港獨派」已是樹倒猢猻散。

 「旺暴」蓋棺論定 暴徒烙印難除

集會以「還原真相,毋忘義士」為名,完全是荒謬絕倫。 3年前的「旺暴」,市民仍然記憶猶新,2016年大年初一在旺角發生的騷亂,是一場有組織的暴力違法行動,一眾「港獨」暴徒準備好武器及各種抗爭工具,在旺角借所謂小販的糾紛發難,一眾暴徒有目的地攻擊在場警員,有暴徒更向警員投擲磚頭,焚燒垃圾桶,整個旺角鬧市猶如戰場,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威脅警員及途人安全,這就是「旺暴」的真相,還要「還原」什麼?

去年高院陪審團亦就「旺暴」作出判決,裁定梁天琦及另一被告盧建民各一項暴動罪成立,連同承認暴動罪的黃家駒,最終判梁天琦入獄6年,襲警罪則判囚12個月,兩罪同期執行,而盧建民判囚7年,黃家駒則判囚3年半。法官沈小民在判詞全文的第一句就指出:「本案是一宗暴動案件,三名被告人經審訊後被法庭裁定一項暴動罪成,違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第19條。 」判詞更指出:「從本案的情況來看,毫無疑問這班暴徒是衝著警察而來的,參與的人數絕非少數,至少有二十、三十人;他們使用的暴力也絕對可以對警察造成人身傷害。」這就是「旺暴」的真相,令市民看清楚「港獨」、「本土派」的真面目,今日「港獨」勢力竟然妄圖為「旺暴」「翻案」,將事件扭曲成什麼為小販「維權」,是因為警員的打壓而引發騷亂,完全是捏造事實,幸好現時網絡發達,網上有大量的片段作證據,再加上傳媒的報導和法庭的判決,「旺暴」已可論定,「港獨」勢力企圖美化只是徒勞。

「旺暴」是一場暴動,參與者、發起者自然是暴徒,他們目無法紀,罔顧市民生命安全,罔顧社會秩序,請問捍衛本土利益的人會做出傷害香港利益的事嗎?這些人自稱「本土派」,但他們所作所為就是最傷害本土利益,這些人不是本土派,而是暴亂派,是名副其實的暴徒,這個稱謂將永遠烙印在他們身上,「港獨」分子以為搞一場圍爐取暖的集會,就可以為「旺暴」「翻案」、為暴徒塗脂,只是一廂情願。

 篡改歷史 志在「洗腦」

必須指出的是,「港獨」分子搞出這場集會,是要通過篡改歷史,將「旺暴」變成一場抗爭,目的是方便他們在校園內荼毒學子,通過製作各種「洗腦」教材,向學生灌輸錯誤的一套,令一些不明就裡的學子誤以為「旺暴」真的是為了保護小販,是為了公義,因而受其誤導。近年「港獨」勢力由明轉暗,更將魔爪伸入校園,他們更與一些「政治教師」裡應外合,將學校中門大開,讓這些人可以肆無忌憚地散播歪理,美化「旺暴」,真正目的就是要對學生「洗腦」,居心極為險惡。

作者王國強為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主席兼首席會長

原文:文匯報 2019-02-12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http://pdf.wenweipo.com/2019/02/12/a10-0212.pdf

原圖:http://www.hkcd.com/userfiles/149696786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