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專向弱者舞刀的無膽匪類

脫苦海 2019年02月12日 12:00

脫苦海:「他們不是向弱者揮刀,只敢「舞刀」,若果做事光明正大,為甚麼要帶上口罩,怕甚麼被傳媒拍攝?他們只不過是社會上的失敗者,叫叫口號圍爐取暖,見到落單的女士才夠膽「動口」,難道他們見到警察仲夠膽聲大夾惡嗎?」

香港大學學生會大樓在2月8日進行了旺角暴動3周年集會,有網媒女性記者在進行了大約一小時直播後,被一些在場人士包圍,最後要港大保安人員協助下才能離去。事後主辦單位在該名女士離開後重申,集會歡迎不同政見人士參與,企圖與暴徒劃清界線。

作為主辦單位,以及場地管理人員,是有責任保障參與者的安全,不能以「個別參與人士行為」作為推卸責任的籍口。如果在集會時出現這種情況,保護受害人以及盡快報警是必需要做的事情,可是無論主辦組織或港大學生會,均沒有履行應有的責任,根本上就是包庇暴徒。

不要以為這些暴徒的行為僅止於此,網上就有一段由他們上載的,題為「港大紀念旺角警民衝突三週年集會,除劉轉好外的另一名可疑女子」視頻,地點相信是港鐵站月台,暴徒或者以為自己是執法人員,用「審犯」的口吻盤問該名女士。為何又要選擇落單的女士呢?說穿了就如旺角暴動時,專向個別的公務人員施襲,到大批警務人員集結時就四散逃去,被捕後又諸多籍口推卸責任。

網上有黃絲聞人以「劉轉好做國安人員被點相」為題,美化暴徒的行為,並以「斯文」來形容,指應該「被人開咗年,血光之災都有份」。三年前這類人就是拿落單的公務人員來「開年」,難道他夠膽對真正的國安人員動粗嗎?口口聲聲要進行「革命」,結果只夠膽「蝦女人」。

他們不是向弱者揮刀,只敢「舞刀」,若果做事光明正大,為甚麼要帶上口罩,怕甚麼被傳媒拍攝?他們只不過是社會上的失敗者,叫叫口號圍爐取暖,見到落單的女士才夠膽「動口」,難道他們見到警察仲夠膽聲大夾惡嗎?

原圖︰

http://www.stheadline.com/inews-content.php?cat=a&nid=2417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