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要求中央「自我約束」 戴啟思:中央勿濫用釋法權 網民:最應自我約束應是反對派

2019年02月08日 08:15

身為大律師公會主席的戴啟思不時大放厥辭,語不驚人死不休,竟指中央是法治的主要威脅,要求中央「自我約束」云云,但對反對派借UGL案無限發酵、干預律政司不就UGL案作起訴的決定卻隻字不提。其實最應自我約束應是反對派,佢呢啲咪係「只見別人眉毛短,不見別人頭髮長」囉!

身為大律師公會主席的戴啟思不時大放厥辭,語不驚人死不休。他日前接受黃媒《明報》專訪,竟指對香港法治的主要威脅是中央過分使用釋法權力,又強調中央有權「干預」但不需要行使權力,要求中央「自我約束」云云。言論一出,隨即惹來網絡熱議,有意見直指,反對派議員身為議員不但干預律政司不就UGL案作起訴的決定,更動輒話司法覆核,其實最應自我約束應是反對派。

反對派不時在立法會上搞暴力抗爭,甚至發起違法「佔中」,破壞香港法治,一班反對立法會議員更借UGL案無限發酵,干預律政司不就UGL案作起訴的決定,令香港國際形象插水,這位堂堂大律師公會主席面對這些事件卻隻字不提。不少網民聽到戴啟思言論都非常忿怒,都話佢本末倒置,最應該自我約束的應該是反對派!其實佢呢啲咪係「只見別人眉毛短,不見別人頭髮長」囉!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0827/_201808271529344865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