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中大須清除反中亂港「學棍」

穆Sir 2023年03月01日 08:00

穆Sir:「香港已經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重建社會秩序,香港的管治權已牢牢掌握在愛國治港者手中。香港的大學也要撥亂反正,實現由治及興,必須在教育界進行徹底改革,不容西方培植的反中亂港『學棍』繼續潛藏作亂,一定要堵塞教育界危害國家安全的漏洞。」

近年來,香港中文大學多次陷入政治爭議,從違法「佔中」時期公然默許學生組織將所謂的「民主女神」放置於火車站外,到2019黑暴時期的「中大暴亂」,甚至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今天,中大評議會改選依然有涉暴動案底或「港獨」背景的人士報名參選。筆者作為中大校友,對此十分憤慨。我認為背後反映的不光是有部分學生公然挑戰法紀,更多的是校方的不作為甚至是縱容部分教師在外國勢力的支持下,於校園中散播反中亂港信息,荼毒莘莘學子。教育界近年被詬病為黑暴溫床,部分教師學者被稱為西方代理人,將反中的政治觀點帶入課堂。新時代的香港要加大對這些禍港教師的肅清工作,還教育界一個健康的環境。

事實上,中大默許外國資金贊助的機構或人士利用校園進行播「毒」早已有之。當年「港美中心」每年收取美國政府直接或間接控制的基金資助300萬至400萬元,租用中大校園作為辦公場所,以舉辦學術交流活動為名多次發起針對香港學生的洗腦活動,直至2020年被媒體揭發後才終於停辦。及後,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大環境實現由亂到治,這些明目張膽的亂港組織好像已經解散,但實際上是「形散人在」,化整為零,以資助個別教職員的模式推動「軟對抗」,令反中亂港的極端思想繼續在校園蔓延。

這些活動背後極具組織性、隱瞞性,現任中大歷史系副教授的何曉清就是一個顯證。此人早年於美國哈佛大學開設有關中國國情的課程,以污衊攻擊中國政府賺取政治光環,及後得到香港中文大學聘請為歷史系副教授,2019年7月起在中大任教。黑暴時期,她曾於接受中大校刊訪問時明言,要將校園變成「抗爭場所」,並以「歷史」作為「政治武器」,向學生「播種」。

何曉清最近更獲「美國國家人文中心基金會」(NHC)發放獎學金,資助其赴美出任研究員。此機構名義上是獨立運作,但其年報顯示最大捐款組織為「美國國家人文基金會」(NEH),而此基金會每年實際上都是得到美國國會年度撥款。換言之,這一切安排背後都有「無形之手」在操盤,目的明確就是要利用仍潛藏在香港的大學中的西方代理人,以「學術自由」作包裝和保護傘,繼續對於中國內地和香港大肆抹黑。

由此可見,所謂資助赴美出任研究員、進行學術交流,不過是利用西方著名學府的學位、獎學金作招徠,替西方培植反中亂港「學棍」。這些「學棍」又利用本地大學給予教職,不斷在專上學界散播反中亂港思潮,荼毒香港的下一代,形成惡性循環。

香港已經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重建社會秩序,香港的管治權已牢牢掌握在愛國治港者手中。香港的大學也要撥亂反正,實現由治及興,必須在教育界進行徹底改革,不容西方培植的反中亂港「學棍」繼續潛藏作亂,一定要堵塞教育界危害國家安全的漏洞。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std.stheadline.com/politics/article/1411625/政治-新聞-中大校友日-推主題曲-中大志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