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回應美軍「中美開戰論」渲染威脅
中國專家:好戰早已成美軍基因

2023年01月30日 15:00

美國霸權總愛惡人先告狀!美國空軍四星上將米尼漢(Michael Minihan) 向其下屬軍官「爆料」,在發送了一份備忘錄中提及美國將在2025年與中國開戰。對此言論,中國媒體引述專家稱,好戰早已成為美軍的基因。事件中,米尼漢上將簽發給司令部所有空中聯隊指揮官和其他空軍作戰指揮官,並命令他們在2月28日之前向米尼罕報告所有準備與中國作戰的主要工作。他還說:「希望我是錯的。但直覺告訴我,2025年將發生戰鬥」。

《環球時候》 引述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國際問題專家卓華表示,從美軍的國防指揮體制和米尼漢本人的身分來看,他對所謂「與中國開戰時間」的判斷並不能代表美軍或者美國政府的官方立場。不過,米尼漢在美國印太司令部任職多年,這一文件又是在工作層面為所屬部隊戰備訓練作動員,說明美軍軍令系統確實在以中國為假想敵進行戰備。

美方的挑釁很明顯,中方亦強硬回應,卓華表示,近幾年美國軍方有不少人臆測所謂「開戰時間」,一方面是因為在美國歷史發展中,說出一個事實是好戰早已成為美軍基因,刻在從一線部隊到軍方高層歷代美國軍人的骨子裏,叫囂戰爭是美軍文化;另一方面美軍各軍兵種、各戰區之間存在資源競爭,渲染威脅是爭取資源傾斜的方法。

中國人不怕霸權欺凌,解放軍一定保持高度警惕性,更不怕美方武力威脅!團結一心,保衛祖國!

原圖:amccommander twitter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