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神舟十四號3航天員平安抵京 劉洋感嘆:難忘天上宮闕,更念祖國家園!

2022年12月05日 15:00

中國航天之旅圓滿回程!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宣佈,昨晚8時09分,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現場醫監醫保人員確認神舟十四號乘組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身體狀態良好,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陳冬成為中國首個在軌駐留時間超過200天的航天員。3人凱旋歸來,歷經183天的太空任務,如今終於回家了!

晚上8時27分,飛船返回艙的艙門剛剛打開,傳出陳冬、劉洋、蔡旭哲依次報告:「感覺良好!」航天英雄陸續出來見大家,首個出艙的是指令長陳冬,他表示:「6個月的太空之旅忙碌而又充實,很有幸,見證了中國空間站基本構型建成。我們像流星一樣回到祖國的懷抱,我為偉大祖國感到驕傲!」劉洋緊隨出艙,感嘆道:「難忘天上宮闕,更念祖國家園。回到祖國的懷抱很踏實、很安心,見到親人同胞很激動、很親切。中國航天永遠值得期待!」蔡旭哲亦透露:「星河燦爛,一覽無餘,希望有朝一日,重返太空家園」。可見3人感觸良多,對是次航天之旅充滿喜悅和興奮!

至於後續安排,3名航天員抵京後將進入隔離恢復期,進行全面的醫學檢查和健康評估。

中國航天科技一日千里,實在是中國人的自豪驕傲!一同期待中國航天之旅不斷前進,為祖國的航天事業點讚!

原圖:文匯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