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支聯會涉顛覆政權案
律政司:不設陪審團
包括「可能妨礙司法公義風險」為由

2022年12月05日 11:30

支聯會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再有新進展!雖然支聯會早前已解散,但仍有案件正在審訊,支聯會及其前主席李卓人、前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控一項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早前完成交付高院程序,被告之一的鄒幸彤昨日( 4日 )在社交平台Facebook引述律政司於12月1日所發的證書,要求支聯會顛覆案在沒陪審團情況下審訊。她直言對此不感意外。

鄒幸彤表示,律政司列出的理由包括「案件具有涉外因素」、「保障陪審員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以及「若審訊在有陪審團的情況下進行,有可能會妨礙司法公義妥為執行的實際風險」。

律政司回覆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正在進行司法程序的個別案件,律政司司長會按《香港國安法》相關法律和每宗案件的個別情況,考慮是否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6條發出證書,指示相關訴訟毋須在有陪審團的情況下進行審理,有關條文訂明由3名法官組成審判庭的安排,目的正是要確保公平審訊,秉行司法公義,絕無減損被告人的任何合法權益。

支持律政司的決定,期待法庭盡快審訊擾攘多時的支聯會有關案件。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