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英國加稅減開支 移英黃友這個冬天真太冷?

說書人 2022年11月17日 08:00

說書人︰「不少移英港人批評卓慧思的減稅政策是偏幫富人,但辛偉誠的加稅政策擺明直接從移英黃友口袋中搶錢,會否更乞黃友憎?移英黃友經常稱讚大英帝國福利好,就算身處食物鏈底層也很有安全感。但侯俊偉透露加稅政策時,言外之意應是要英國民眾(包括移英港人)是時候要學會自負盈虧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英國財政大臣侯俊偉周四(17日)將公佈新一份財政預算,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明,這是一個「加稅、減開支」方案,以恢復公共財政狀況及減小可能出現的長期衰退造成的影響。侯俊偉坦言「每個人都要做出犧牲」。這是時候考驗BNO黃人有否與「祖家」齊上齊落的忠誠了!

英國的壞消息陸續有來。隨著英國通脹持續創新高,英國央行在11月會議預期,經濟將進入1920年以來最長的衰退。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最新數據顯示,英國第三季GDP萎縮0.2%,單在9月份,英國GDP就下降了0.6%。英倫銀行預期,第四季度GDP也將萎縮,故此英國將成為G7中最先陷入衰退的國家。

挽救經濟 只剩加稅或減稅選項

面對這個爛攤子,英國的當權者都「搲晒頭」,從卓慧思到辛偉誠,也沒看出英國政府能推出系統性的方案來挽救經濟,似乎只剩下加稅或減稅兩個選項。而前首相卓慧思9月推出的激進減稅政策,引發股市﹑債市及匯市急劇動蕩,英國經濟被折騰得五勞七傷。卓慧思沒有帶來治療經濟的良藥,反而帶來了砒霜,結果連她自己亦被拖累下台,有幸成為300年來最「短命」首相,成功締造了歷史。至於辛偉誠政府的加稅方案能走多遠?真是天曉得囉!

據《泰晤士報》爆料,加稅政策包括,將個人所得稅的高稅率門檻從年收入15萬英鎊下調至12.5萬英鎊;將資本利得稅免稅額度減半;向能源公司徵收高達35%的暴利稅等,目的是通過數年的加稅措施,以填補500億英鎊的財政缺口。 此外,卓慧思此前提出的600億英鎊能源補貼,將被削減至200億英鎊。侯俊偉表明,「英國政府不可能無限期補貼民眾的能源帳單。」

如加稅措施全部落實,將是全方位掃射。這對BNO黃友而言,無論你是高收入人群,還是失業大軍,應該都無人可以倖免。顯而易見,辛偉誠政府的「新政」重點是吸金,有更多的錢,英國面對經濟衰退,就有更強的抵禦能力。但一邊在能源企業和打工仔兩頭加稅,一邊卻將高昂的能源帳單包袱,拋回給英國民眾自己解決,辛偉誠政府的卸膊功力也算一流。

更有意思的是,英國物價持續飆升,多個行業要求加薪紓緩生活成本。英國最大的護士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CN)擬發動全國罷工,要求加薪約17%,參加罷工的護士約30萬人。各行各業都要求加薪抗通脹,但加薪亦意味著,將有更多人跨過英國政府新設置的高稅率門檻。對於高收入黃友而言,加薪之後再加稅,都不知是賺了還是賠了。

不少移英港人批評卓慧思的減稅政策是偏幫富人,但辛偉誠的加稅政策擺明直接從移英黃友口袋中搶錢,會否更乞黃友憎?移英黃友經常稱讚大英帝國福利好,就算身處食物鏈底層也很有安全感。但侯俊偉透露加稅政策時,言外之意應是要英國民眾(包括移英港人)是時候要學會自負盈虧了。

英國已進入初冬,面對能源危機、通脹飆升、可能引發社會動蕩的加稅方案,嚴寒空氣與心底淒涼相互交織,移英黃友這個冬天真太冷?

原圖︰網絡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