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運動員應有愛國風骨

古月 2022年11月16日 19:30

古月︰「亦有議員為香港欖球隊辯解,指他們贏了比賽,為港爭光,大家應該聚焦運動員的運動表現,不該給運動員施加壓力;又指政府應制定指引,讓運動員應對類似的情況。是的,運動員刻苦訓練、為港爭光,這無疑是值得支持。但熱愛自己的國家,主動維護國家尊嚴,這應是一種本能反應,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應有之義,又需要指引?如果運動員連維護國家尊嚴的意識都沒有、眼見國家受辱都無動於衷,那就算他贏得世界冠軍又如何?又有甚麼值得我們尊重的?」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韓國亞洲七人欖球賽播錯國歌事件,引起香港市民的強烈不滿和憤慨。在各界強烈譴責事件之際,亦有不少聲音批評香港欖球隊在事發時「毫無反應」,未有及時維護國家的尊嚴,甚至有議員認為要解散香港欖球隊。香港欖球總會事後發聲明指,若日後面對類此情况,港隊將立刻退賽。

是可忍,孰不可忍!儘管亞洲欖球總會一再強調,事件是由於主辦機構一名初級職員的「Simple Human Error(簡單人為錯誤)」所致,但相信三歲細路哥都不會相信和接受這樣一個解釋。倘若當時錯播其他國家的國旗或流行歌曲,大家或許會相信這是無心之失。但偏偏,當日奏起的是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的「黑暴歌」,這分明就是故意侮辱、是赤裸裸的挑釁。香港政府絕不能輕易了事,一定要追究到底!

當然,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別人硬要卑鄙無恥,這是我們無法阻止的。但令不少人憤怒和氣短的是,從現場的片段可見:在主辦機構播錯國歌後,香港欖球隊的一眾的運動員竟然毫無反應,大家只是若無其地面面相覷,全程沒有一人表現出憤怒和不滿,更沒有人即時站出來維護國家和自己的尊嚴。真的好想知道:香港欖球隊的球員是否懂得國歌?是否知道自己是代表中國香港參加比賽?為何沒有立即退賽抗議?......絕非要興師問罪,但上述系列問題,真希望香港欖球總能給市民一個交代。

亦有議員為香港欖球隊辯解,指他們贏了比賽,為港爭光,大家應該聚焦運動員的運動表現,不該給運動員施加壓力;又指政府應制定指引,讓運動員應對類似的情況。是的,運動員刻苦訓練、為港爭光,這無疑是值得支持。但熱愛自己的國家,主動維護國家尊嚴,這應是一種本能反應,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應有之義,又需要指引?如果運動員連維護國家尊嚴的意識都沒有、眼見國家受辱都無動於衷,那就算他贏得世界冠軍又如何?又有甚麼值得我們尊重的?

還記得2018年台灣金馬奬頒獎典禮上,有台灣女導演發表台獨言論,引起內地藝人的不滿反擊;作為評審主席的著名演員鞏俐更拒絕上台頒獎以示抗議。這就是愛國者的表現,這就是愛國者的風骨——無論何時何地,都絕不容許別人侮辱自己的國家,都會竭盡所能維護國家的尊嚴!由衷希望所有的香港運動員都有愛國的風骨!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2-10-19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2/11/01/content_1369771.html

原圖:https://dw-media.tkww.hk/dams/dwproduct/image/202211/15/6372d27fe4b03aa1238246df.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