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一百二十集
二十大後中越領導人會面 美軍重返金蘭灣夢想破滅 推印太戰略有姿勢冇實際?

2022年11月11日 19:30

中共二十大後,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邀請,於10月30日率團抵達北京,展開正式訪問。阮富仲這次訪華作出重大承諾:對華關係是越南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並表明越南不會允許其他國家在越建立任何海外軍事基地,也不會與任何國家聯手對抗中國。這意味,美軍重返金蘭灣的夢想破滅。

金蘭灣是印太地區頂級的軍港。可停泊航空母艦及成百艘萬噸級大型軍艦,直面南中國海,扼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航道,美蘇爭霸時代,兩國都曾以獨佔金蘭灣為傲。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推出「印太戰略」,意圖聯動印太多國,實現圍堵中國的戰略目的,金蘭灣因其無與倫比的戰略價值,成為美國眼中的「肥肉」。

美國若失去金蘭灣,印太戰略還能否得逞?對中美角力有何實質影響?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劉瀾昌和你分析中美越三國的南海博弈,不容錯過!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SC9tcWbBJ9A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T5jiQr1r2pc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