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 「二十大」後 近六成市民對香港前景信心增加 對國家過去5年發展感滿意 為祖國加油!

2022年11月04日 09:00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上月22日勝利閉幕。香港市民對於「二十大」的民意如何?滿意度如何?大家可以一同來看看「香港研究協會」有關的調查。

香港研究協會於10月24日至31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88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以了解市民對二十大會議的意見。據調查結果顯示,有68%受訪市民關注「二十大」會議。

而「二十大」會議後,市民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信心如何?調查結果顯示,有54%市民對香港前景信心增加,31%表示保持不變;有59%市民對國家前景信心增加,26%表示保持不變。換言之,結果反映「二十大」會議,有助增強市民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

此外,對於過去5年國家的整體發展,有58%市民表示滿意,有19%表示不滿意,表示「一半半」的佔21%,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則佔3%。反映出多數市民對國家近5年的整體發展評價正面。

至於「二十大」精神市民了解與否?調查發現,有51%受訪者對「二十大」精神表示了解,有30%表示不了解。此外,有46%受訪者表示曾參與和「二十大」有關的宣傳或學習活動。

香港研究協會於結語中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市民認同「二十大」會議的重要性,同時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加。協會負責人亦呼籲政府,積極推動社會各界深入了解「二十大」相關內容,引導社會各界更好地把握國家發展機遇,並促請特區政府,認真學習及領會「二十大」精神,果斷推進社會改革,破解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香港有民調顯示,市民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加,證明大家對中央政府有信心,讓我們一齊為祖國加油,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香港研究協會圖片
https://media-proc.singtaousa.com/photo.php?s=https://media.singtaousa.com/wp-content/uploads/master/2022/09/2022092921481194520.jpg&f=webp&w=815&q=7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