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如何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古月 2022年10月20日 20:00

古月:「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要避免形式主義。絕不能將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當作『政治任務』,看個直播、喊幾句豪言壯語、聘請『槍手』撰寫幾篇文章便了事。而是要知道二十大將科學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學習二十大報告過程中,香港人除了要掌握國家的發展趨勢,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國家發展機遇之外,更應思考香港該如何善用自身優勢,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為中華民族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只有這樣,學習二十大精神才會有所得著,才有實際意義。」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下簡稱「二十大」)日前勝利召開,隨即香港各界透過觀看二十大開幕直播、舉辦學習研討會等方式學習二十大報告,掀起一股二十大學習的熱潮。

 
港人關心國情國事、主動學習二十大精神,這無疑是可喜的。尤其是,今年不少青少年都觀看二十大開幕直播並認真做筆記,這更是令人倍感欣慰。但要如何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筆者認為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要避免形式主義。絕不能將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當成一種「政治任務」,看個直播、喊幾句豪言壯語、聘請「槍手」撰寫幾篇文章便了事。而是要知道二十大將科學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學習二十大報告過程中,香港人除了要掌握國家的發展趨勢,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國家發展機遇之外,更應思考香港該如何善用自身優勢,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為中華民族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只有這樣,學習二十大精神才會有所得著,才有實際意義。
 
其次,自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湧現無數優秀的共產黨員,也許他們身處時代、年齡、職業各有不同,但他們有着同樣的目標,那就是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中國之所以有今天的國強民富,固然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同樣也離不開無數優秀共產黨員的無私奉獻。因此,港人、特別是政府官員、議員等從政人士學習二十大精神,就不能只流於形式,更要學習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優秀品格,竭盡所能為香港謀發展,為市民謀福祉。
 
第三,由於歷史原因,不是每一位香港人、特別是青少年都對中國共產黨有充分認識;甚至在反對派的長期惡意攻擊和抺黑下,對中國共產黨有錯誤的認知。筆者認為,政府應該透過二十大學習熱潮,加強教育和宣傳,讓香港市民對中國共產黨有客觀正確的認識,讓香港市民知道: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今日國家的繁榮富強、就沒有「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就沒有香港的順利回歸、就沒有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今日的良政善治。長遠而言,政府亦應該透過開設中共歷史展覽或博物館、活化共產黨古蹟等方式,多管齊下地做好宣傳和教育工作,讓香港人都對中國共產黨有更深入認識和了解。


原圖:https://img03-static.xinhua-news.com/imageServer/image/bba04f1f3972a8b1/634b7b3cf3e89d917ef362e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