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晤基辛格談台灣問題 王毅強調大陸立場:寧失千軍 不丟寸土

2022年09月21日 17:00

美國近期多次在台灣地區問題上挑釁中國大陸,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時間19日,與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會晤。王毅以一句中國老話「寧失千軍,不丟寸土」來表達中方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和決心,強調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

維護台海和平 重在制止「台獨」

基辛格認為中美之間不應對抗,而是需要打造和平共處的雙邊關係。王毅代表中方讚賞基辛格一直對華友好,希望他能助力兩國關係早日重回正軌。

王毅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竄訪台灣地區、美參議院審議《台灣政策法案》等,都是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嚴重挑戰,亦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王毅指出,美方應確切回歸「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及制止「台獨」,才能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中國的最大願望是實現和平統一,也會為此盡最大努力。如有人觸犯《反分裂國家法》,中方定必依法採取行動。

就台灣地區問題,和平統一是中國大陸的目標。如美國在台海問題上蓄意挑戰底線,祖國定會捍衛主權,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

 

原圖:新華社圖片、中國外交部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354934

https://www.fmprc.gov.cn/wjbzhd/202209/t20220920_10768318.s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