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一百零五集 新國王加新首相 英國繼續淪二流國家 中英關係政治化如何走?

2022年09月19日 19:30

查理斯三世繼位英王,與英國首相卓慧思這對雙新組合,似乎未能予人信心可帶領英國再創輝煌。

曾任英國外交大臣的卓慧思,一直鼓吹「中國威脅論」,她所領導的英國政府,勢將繼續抱美國大腿遏華。然而,中國是英國主要貿易夥伴,英國一方面與中國對著幹,一方面又要保持「生意關係」,能力有限的卓慧思,在夾縫中更無法帶領已淪為「二流國家」的英國走出新路。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去矣,英聯邦進一步面臨分裂壓力。在女王去世後,部分英聯邦國家已傳出聲音,要求取消英國君主作為英聯邦國家元首的地位。有機構民調顯示,逾半的加拿大受訪者認為該國未來要脫離英聯邦。

新國王加新首相,更政治化的中英關係,未來將如何走下去?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周融及劉瀾昌同你深入剖析!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Su_0h4lk4ms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