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中國人均預期壽命增至78.2歲說明什麼?

施梓山 2022年09月13日 19:00

施梓山:「印度實行民主,美國更加是台獨港獨分子心目中的所謂『民主燈塔』。但在這兩年多的新冠期間,所謂『民主』的美國躺平抗疫,死亡人數超過100萬人,人均壽命亦由2019年的78歲又10個月,下跌到去年的76歲,美國人預期壽命足足少了近3年。但同樣遭受新冠疫情,中國人均壽命不降反升,這說明什麼呢?大家不妨深思一下。」



「但怎麼說都好,中國人的人均壽命越來越長,是全體中國人的國民幸福,除了值得自豪,更是我們追求國家富強和民族復興的動力!這說明我們萬眾一心,就像十年間令幾億人脫貧的奇蹟,中國故事只會越來越精彩。」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國家衛健委日前在新聞發佈會上公佈,中國人均預期壽命(以下簡稱人均壽命)已從十年前的74.8歲提高到78.2歲。這是又一個令人振奮的中國故事的最好註腳。

人均壽命78.2歲的這個數字,對一些香港人來說可能覺得「冇乜特別」。因為2021年香港人均壽命男性有83歲,女性更高達87.7歲,所以78歲似乎和香港還有一段距離。

但人看事物應從一個宏觀和合理比較的角度,才能夠得到一個比較客觀的結論。香港人口只有約730萬人,但內地人口有多少?差不多有14億!單是每年參加高考的約一千萬內地考生人數,就已多過香港整體人口。所以從這個角度看,14億人的人均壽命達到78.2歲,絕對是一項不容易達成的任務,也是一項值得自豪的成就。

而從近代中國歷史起點回望,更加可以說,78.2歲人均壽命這個成績,對苦難的中國人來說,更是得來不易。

大家知道新中國成立初期,中國人均壽命是多少嗎?只有35歲!無錯,當時我們國家一窮二白,國民亦只能平均活35歲!經過幾億人過去數十年的艱苦奮鬥,胼手胝足,才能提高到現在的78.2歲,除了憶苦思甜,中國人今日絕對可以昂首挺胸,誰還敢笑我們是「東亞病夫」?!

建國後經過20多年的和平發展,至1980年我們平均壽命達到了67歲,到1996年,我們平均壽命超過了70歲;到2022年的今日,更達到了78.2歲的新高,而且預計還會繼續增加。

所以說中國能有今日這個成績,完全是來之不易,大家都倍感珍惜。前人修路,後人乘涼,人要懂得祖輩們的艱辛和國家的苦難,才會懂得什麼叫做感恩和不忘本。78.2歲人均壽命的這個成果,絕非必然或者偶然,而是我們經過了多少代前人的篳路藍縷,流血流汗,才能得享這項成就。

中國人均壽命78.2歲這張成績表,就算放在同一時空同其他國家相比,我們亦絕不落後,反而更是超越。2021年印度人均壽命男性是67.5歲,女性是69.8歲,平均也就是約68.6歲,我們足足多了差不多10歲。美國人原本的人均壽命,自有記錄以來就一直領先中國,但中國最新公佈的78.2歲這個數字,一下子就超越了美國2021年公佈的76.1歲。而且不要忘記,美國人口只有約3億,但中國人口是14億,是美國的4倍多。中國人口多過美國幾倍,但中國人從現在起預期可以活得比美國人長命,不知道那些崇美的黃友黑暴們,今次又會如何自圓其說?

印度實行民主,美國更加是台獨港獨分子心目中的所謂「民主燈塔」。但在這兩年多的新冠期間,所謂「民主」的美國躺平抗疫,死亡人數超過100萬人,人均壽命亦由2019年的78歲又10個月,下跌到去年的76歲,美國人預期壽命足足少了近3年。但同樣遭受新冠疫情,中國人均壽命不降反升,這說明什麼呢?大家不妨深思一下。

但怎說都好,中國人的人均壽命越來越長,是全體中國人的國民幸福,除了值得自豪,更是我們追求國家富強和民族復興的動力!這說明我們萬眾一心,就像十年間令幾億人脫貧的奇蹟,中國故事只會越來越精彩。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