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直擊國內破獲非法捕魚過程!陳貝兒夥志願護漁隊出巡 帶大家了解中國生態保育的努力

2022年09月01日 09:00

 

《無窮之路II無價之保》日前的一集十分精彩,陳貝兒及攝製隊帶大家了解中國生態保育的努力,包括「長江禁漁」及「洱海重生」兩大環保項目,他們走訪蒼山洱海,該處位於重慶市江津區及雲南大理,一共走訪了兩站,包括第一站江津區及第二站洱海。

在江津區的一站,攝製隊拜訪了3人,包括專門研究長江生態的內地專家姚維志、志願護漁隊隊長劉鴻、有賴政府發放補助金、由漁民轉型開餐館的余義志。其中劉鴻就帶大家了解在中國展開長江流域的生態平衡之前,非法捕魚是如何毀滅式地破壞生態。

劉鴻表示自己是「生於長江,長於長江」的,故由於「母親河」的愛,所以於8年前與志同道合,以及來自不同行業的人,自發組成志願護漁隊,而他們於日間有自己的正職,但於8年間仍從不間停地在江上來回巡邏,打擊非法捕魚活動,而此8年間共協助政府破獲逾二千宗有關案件。

而在「十年徹底禁捕計劃」宣布之前,劉鴻一直都是自費裝備,包括船艇裝備及油錢,每年花費高達70-80萬元人民幣,約80至90萬港元,但劉鴻覺得一切都值得。而今次拍攝,更直擊到護漁隊破獲非法捕魚行為的過程。

陳貝兒對於他們的感受是:「成個行動隊長一直冇放過任何一個可疑目標,成隊人都好熱血,今日我體會到佢哋真係非常唔簡單。」

而第二站的洱海,陳貝兒與攝製隊先後拜訪了兩位民宿老闆、「海上清道夫」的灘管員、洱海生態廊道工程指揮部的副部長,以及大理州環境監測站副總工程師,以走訪一個個訪者的真實見聞,來讓觀眾更深切體會當地政府及投資者,是如何為了配合生態復修,而「壯士斷臂」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8/31/AP630e73d7e4b033218a600084.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