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幫港出聲」主推「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 時事評論員讚凝聚正能量 期待施政報告有全面規劃圖景

2022年08月03日 13:00

香港土地房屋問題急需解決,時事評論員文瑜早前就發表了題為《凝聚正能量做好房屋政策》的文章,指新一屆特區政府多項政策執行展現出新氣象,各界正等待上任百日內公布的針對土地房屋供應和公營房屋建設的大計。「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10月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正好是上任百日出頭,相信到時候將會對香港未來土地房屋政策有一個較全面的規劃圖景。」

文瑜提到,由「幫港出聲」主推的「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活動,在網上掀起不少討論,亦能夠凝聚社會支持發展的正能量,「香港已經進入「愛國者治港」新時代,社會上少了過去為反而反的非理性聲音,這種討論應該是正面和積極的。」

文瑜認為,土地房屋問題中,最迫切也是各方最關心的,應該是劏房問題。劏房戶大部分屬於基層市民,收入不高,只能通過增建公屋、加快上樓來解決。「特首李家超競選期間提出容許未完善配套的公屋先入住的建議,也有房委會委員建議將輪候人士選擇次數減少至兩次。這些雖然只屬技術性改善,但卻是可以救近火的有效手段,期待盡快落實、見到成效。」他期待新一屆政府能夠急民所急,以突破性思維壓縮公屋輪候時間。

對於建決土地房屋問題,你又有何看法?歡迎到以下連結填寫問卷調查,大家集思廣益!

 

問卷調查連結:
https://forms.gle/UiSR2CmnbJYXWRqY8

原圖:政府新聞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