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倘佩洛西執意挑釁訪台 學者︰中國反擊決不「小打小鬧」

2022年08月01日 09:00

美國政客倘借台灣興風作浪,中國決不坐視不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被傳出亞洲之行有意訪台後,中美關係頓時升溫,更曾一度有指中國會以軍事行動回應,包括以軍機攔截佩洛西所乘坐的專機。

反制會全面及有系統

截至目前,佩洛西以保安為由,拒絕透露外訪詳情。《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則曾表示,倘美戰機護航佩洛西專機,解放軍有權強制驅離,必要時更可發射導彈。日前,解放軍在平潭至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由於平潭距離台灣新竹只有約126公里,此舉被外界視為震懾及警告之舉。

倘佩洛西無視中國警告,硬要出訪台灣,中方將有何「回敬」?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所長楊明杰認為,事涉中國主權及領土安全,所以中方「回敬」的所有「劇本」是「開放」的,但最後措施不會只是「小打小鬧」,而且反制亦會是全面及有系統。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可是美國口說認同,暗中卻在興風作浪。面對霸權挑釁,中國絕不可以退讓,倘美政客執意侵犯我國主權,就請中國果斷回應!

 

原圖︰Nancy Pelosi Twitter
https://twitter.com/SpeakerPelosi?ref_src=twsrc%5Egoogle%7Ctwcamp%5Eserp%7Ctwgr%5Eauthor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